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態度?能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態度?能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態度?能力!

  今日羽毛球比賽,大勝。

  賽后,對手沮喪地問我:“你學了多久?”“一年左右。”我淡淡地答道。原以為他沒學才被我打成這樣,他卻說:“我學了兩年半,你——你為什麼這麼厲害,我拼盡全力還是不敵你,為什麼?”

  回家后,我想了許久,為什麼?為什麼我很輕鬆地把所謂全力以赴的他打敗了?他沒有努力嗎?不是的。那又是為何?

  我百思不得其解,反而被這個奇怪的問題纏住,心神不安。

  我只好 翻開《泰戈爾詩集》,使心平靜下來,卻不經意看見了一個似是似非的答案:“弦為什麼斷了呢?因為我彈了一個它力不能勝的音節,因此弦斷了。燈為什麼熄了呢?因為我用斗篷蓋住它,因此燈熄了……”。因為他“力不能勝”,所以他輸了?

  是態度問題?是什麼所謂專心不專心、努力不努力的問題?

  就像讓一個全段倒數第一的同學考全段第一,即使他每天廢寢忘食、手不釋卷;即使他頭懸樑、錐刺股;即使他有囊螢映雪、鑿壁偷光的不懈精神,他能做到嗎?

  可能性微乎其微。

  是態度問題?是什麼所謂專心不專心、努力不努力的問題?

  同學們,你們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我明明努力了,專心了,態度端正了的刻苦學習,卻總沒有那個電腦沒少碰、遊戲沒少玩的“***”考的好。為什麼我堅持練了那麼久長跑,卻沒有那個天生的“飛毛腿”快。為什麼……

  沒為什麼,難道是態度問題?是什麼所謂專心不專心、努力不努力的問題?

  正如冰心寫的:“太單調了么?琴兒,我原諒你!你的弦,本彈不出笛兒的聲音。”

  是態度問題?是什麼所謂專心不專心、努力不努力的問題?

  錯,是因為你不擅長這些,你能力不夠,你本來就無法做到這些!

  是能力問題!

  (請原諒我說了這麼多“消極”的話,這只是我的一家之詞)

您正在瀏覽: 態度?能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態度?能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