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談態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態度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常常聽人說,一個人態度的好與壞,可以從他的談吐舉止中看出,從態度中又可以得出這人的品德是否高尚、預示將來的事業是否成功。

  一名學生就要有端正的學習態度,明確學習目的。在學習上我們應做到作業是為自己學習知識而做,而不是對付老師;一定要遵守校園的規章制度,聽從老師的指導與教誨,不能以自己的性格來“挑戰”老師,有時我們真的也該問問自己,是不是做到了老師提給我們的所有要求呢?是不是預習了每一篇文章?是不是……學習態度好與壞表現在與學習有關的一系列活動上,例如:踴躍參加市區開展的公益活動、積极參与學校開展的運動會、寫篇文章發表到少年先鋒報上等等。健康向上的學習態度是取得好成績的根本保障。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一定要給自己的人生定一個目標,不斷刻苦努力,不能只滿足現狀,要蒸蒸日上,勇於面對困難。攀完了一座高山,不能停下腳步,應向另外一座高峰發起“進攻”。作為學生不能玩物喪志,一天沉迷與電腦、電視之中,這樣將來會一事無成,古人說得好“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人離不開社會,學生離不開集體,在待人處事上應該誠懇、認真,態度溫和,舉止親切。作為一名學生在班上要與同學們團結互助,不能挑撥離間,為班上主動做事,從自己做起,敢於承擔責任,要對集體做出貢獻,這是我們新時代人必須具備的良好素質,是“八榮八恥”對我們的根本要求。

  如果一個人態度粗暴、行為狂妄、性情虛偽,誰也不願意和他交朋友,更不喜歡和他一起做事;相反,一個人的態度溫和謙遜,有禮貌那麼誰都會和他交朋友,這是不用置疑的,也是成功的開始。古語說得好“一個好漢三個幫”,只要你得到朋友的幫助與鼓勵,你就會向著自己奮鬥的目標走去。

  俗話說“態度決定高度”。只要每個人都從自己的點點滴滴開始做起,隨時檢討和反思自己的行為,那麼他就離成功的終點不遠了。

您正在瀏覽: 談態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態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