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快樂王子》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快樂王子》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快樂王子》有感 

  《快樂王子》是英國著名作家王爾德的作品,它是一篇想象豐富、情節巧妙,語言生動的童話。在這篇童話里,那聳立在高高圓柱上的“快樂王子”,儘管是滿身貼着薄薄的純金葉子,有着一對晶瑩的藍寶石眼睛和一顆嵌在他劍柄上的紅寶石。燦爛的發著光,但是他並不是人們想象中每天都很快樂,恰恰相反,而是每天愁眉苦臉,有時甚至眼裡裝滿了淚水,淚珠沿着他那黃金的臉頰流下來。他環視全城,看到了人們饑寒交迫的情景。 

  終於,上帝讓他遇到了一隻小燕子,他讓這隻小燕子把他劍柄上的紅寶石取下來送給生病的孩子,把做眼睛的藍寶石取下來送給寫戲的年輕人和賣火柴的小女孩,還把他滿身體貼着的純金葉子一片一片地拿下來送給窮人們……然而,他和小燕子的生命卻永遠走了。 

  “快樂王子”那為濟世救窮而甘願犧牲一切的高尚品德不正是我們所要學習的嗎?但在這個世界上還有幾個像“快樂王子”的人呢?就連現在有拾金不昧精神的人也不多了。所以我們應多發揚高尚品德的精神,讓世界充滿愛!

您正在瀏覽: 讀《快樂王子》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快樂王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