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作時間的主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時間的主人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做時間的主人

  時間,就像人們生命中的匆匆過客,往往在我們不知不覺中,他便悄然而去,不留下一絲痕迹。人們常常在他逝去后,才漸漸發覺,留給自己的時間已經所剩無幾。也正是如此,才有了古人一聲嘆息: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

  時間,來的快,去的也快。而能否把握時間,做時間的主人往往決定着一個人一生的命運。陶淵明說過: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人生短短數十秋,想要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取得成功,登上人生的頂峰,談何容易。也正因為如此,珍惜時間就顯得異常的重要。

  有人說: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這三天組成了人生的三部曲。但我說:人的一生是由無數的今天構成的。因為不會珍惜今天的人,既不會感懷昨天,也不會憧憬明天。珍惜時間的人,不僅延長了生命,而且使生命富有意義;浪費時間的人卻只有徒傷悲,空嘆息。兩千年前,一位哲人立於河邊,面對奔流不息的河水,想起逝去的時間與事物,發出了一個千古流傳的感嘆:逝者如斯夫。

  時間是最平凡的,也是最珍貴的。金錢買不到它,地位留不住它。

  記得魯迅先生曾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對我們來說,下課是最好的時間,我們這些跨世紀的青年,要想為人類的文明進步做出更大的貢獻,就應當汲取前人優良的傳統,把握時間,做時間的主人!

  每當我們談及自己的理想、抱負的時候,臉上總會充滿自信的微笑,那是對未來的憧憬。同學們編織的夢想都很美好:有的想成為一名科學家,為祖國的科技事業貢獻一份力量;有的想成為一名醫生,致力於人類的健康事業;有的想當一名記者;還有的想做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可是,理想只是美麗而縹緲的終點線,只有沖向終點的行動才是最可貴的。這行動,來源於惜時如金的人生態度,來源於對時間勇敢挑戰的精神。

  珍惜時間,把握時間,和時間進行勇敢的拼搏,只有這樣,崇高理想才可能得以實現,美夢才可成真。如果只是編織了美好的理想,卻又整日懶懶散散,任由時間白白地從手中溜走,那麼,即使你的天分再好,理想再美,最終也將一事無成。時間是無情的,是冷酷的,你把握好它,你就是它的主人,你把握不好它,你就是它的僕人。

  聰明的人,今天會做明天的事;懶惰的人,今天會做昨天的事;愚蠢的人,會把今天的事推給明天。聰明的孩子,會做時間的主人,珍惜眼前的一分一秒。同學們,假如你想成為科學家,假如你想成為文學家,假如你想成為企業家……假如你想為自己的理想去奮鬥的話,那麼,請你珍惜時間,做時間的主人吧!

  江蘇常州戚墅堰區劍湖實驗學校初一:夏沫然

您正在瀏覽: 作時間的主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時間的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