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垃圾的分類回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垃圾的分類回收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垃圾的分類回收

  一,提出問題: 隨着社會經濟的發展,環境污染日益嚴重,城市垃圾隨處可見。據有關資料顯示:近10年來,我國城市垃圾平均每年以8.98%的速度增長。我國曆年堆存的垃圾已達60億噸,侵佔了約5億多平方米的土地。這些生活垃圾都有些什麼東西呢?有沒有可以再回收利用的資源呢?可利用的成份佔多大比例呢?怎麼樣把可利用的東西再收集利用起來,做到更科學的處理? 二,調查思考: 我們再從資源再生的角度考慮,我國是一個資源相對貧乏的國家,但每年浪費,損失的資源數量又相當大。據內貿部統計,全國每年因垃圾造成的資源損失價值達250~300億元。因廢棄圓珠筆芯一年浪費的銅就有幾十噸,因廢電池損失的鋅一年有數十萬噸,牙膏皮一年也損失掉幾萬噸鋁, 還有無法計算的廢紙浪費!從表面上看,垃圾是消費的終結,但對社會和人類而言,尤其是當人類社會普遍認識到可持續發展的今天,垃圾回收利用應日益得到重視。 在我們生活的城鎮,街道兩旁到處可見的是垃圾,有的用塑料袋包着的,有的就隨意棄置在地上;醫院的角落裡,我看到一些過期的藥品、廢棄的水銀溫度計與一些藥瓶、輸液器堆積在一起;工廠的一角,廢棄的電池、舊機器、電路板以及碎玻璃、碎木板一類堆積成山;菜市場,廢棄的魚肉和蔬菜任意堆積在路中,蒼蠅嗡嗡地鳴叫。 一位環衛工人告訴我,這些堆積成山的垃圾都是要送到一定的地方進填埋或者焚燒處理的。這麼大量的垃圾需要把多少土地變成填埋場?在焚燒的過程中,又會產生多少有毒氣體,危害人們的身體健康?我們不斷地把有限的地球資源變成垃圾,又把他們埋掉或燒掉,長期如此,我們的後代將到哪裡去尋找需要的能源? 三,垃圾分類: 生活垃圾分為三大類: 有害垃圾——主要是指廢舊電池、熒光燈管、水銀溫度計、廢油漆桶、腐蝕性洗滌劑、醫院垃圾、過期藥品、含輻射性廢棄物等。 有機垃圾——既在自然條件下易分解的垃圾,主要是廚房垃圾。如果皮、菜皮、剩飯菜食物等。 無機垃圾——既廢棄的紙張、塑料、玻璃、金屬、織物等,還包括報廢車輛、家電傢具、裝修廢棄物等大型的垃圾。絕大多數的干垃圾均可分類回收后加以利用。 “可回收垃圾”主要包括廢紙、塑料、玻璃、金屬和織物五類,舉例說明如下: 1,廢紙:包括報紙、期刊、圖書、各類包裝紙、辦公用紙、廣告紙、包裝紙盒等等,但是紙巾和廁所紙由於水溶性太強不可回收。 2,塑料:包括各種塑料袋、塑料包裝物、一次性塑料餐盒和餐具、牙刷、杯子、礦泉水瓶等。 3,玻璃:包括各種玻璃瓶、碎玻璃片、鏡子、燈泡、暖瓶膽等。 4,金屬物:主要包括易拉罐、罐頭盒、牙膏皮、各類金屬零件等。 5,織物:包括廢棄衣服、桌布、洗臉巾、布書包、布鞋等。 四,回收建議: 1,要加強對垃圾分類的宣傳,讓人們充分認識到垃圾是一種資源,不應該胡亂拋棄掉。 2,在重要地段設置分類的垃圾桶,把垃圾及時歸類。 3,環衛工人及時處理分類的垃圾,充分利用資源。

  郵:325200  浙江省瑞安市集雲實驗學校  初一(3)班

  何超??nbsp;

您正在瀏覽: 垃圾的分類回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垃圾的分類回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