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垃圾的分類回收和利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垃圾的分類回收和利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垃圾的分類回收和利用 標籤:垃圾分類作文 回收作文 利用作文 垃圾桶作文

近段時間,學校開展了“綠色環保”的活動,我參加的小組決定對垃圾的分類回收和利用開展研究。 一,現狀調查: 清早的時候,街道兩旁到處可見的是垃圾,有的用塑料袋包着的,有的就隨意棄置在地上,有的放在垃圾桶里。 路過醫院,我進去看到一些過期的藥品、廢棄的水銀溫度計與一些藥瓶、輸液器被丟棄在醫院的角落裡,這些垃圾發出一股刺鼻的味道,讓我們不敢靠近。 工廠的門口,廢棄的電池、廢棄的機器以及碎玻璃、碎木板一類堆積成山。電池已經破損,漏出裡面的液體。廢電池素有“微型殺手”之稱,我們可以想像,這些廢電池滲進泥土以後,將對土地造成多大的危害。 菜市場,廢棄的魚肉和蔬菜任意堆積在路中,蒼蠅嗡嗡地鳴叫,這樣的景象使我感到吃驚,難道買不出去的食品都是這樣隨意丟棄的嗎? 一位環衛工人告訴我們,這些堆積成山的垃圾都是要送到一定的地方進填埋處理的。 二,垃圾的危害: 隨意地處理垃圾潛在巨大的危害,這麼大量的垃圾需要把多少土地變成填埋場?我們不斷地把有限的地球資源變成垃圾,又把他們埋掉或燒掉,我們的後代將在哪裡生存? 三,垃圾處理分類: 難道我們對垃圾的污染就束手無策了嗎?不,根據我們的調查研究,垃圾一般可以分為四大類:可回收垃圾、廚餘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 回收垃圾可以直接送到有關廠里重新加工,廢物利用。比如:1噸紙可再造800公斤的好紙;回收電池可提取稀有金屬鋅、銅和二氧化錳;回收廢塑料可以回煉為燃油。 廚餘垃圾,如剩飯生菜,蛋殼果皮,菜幫菜葉等,可以把垃圾堆積起來,使廢棄物的纖維質和有機質腐化,變成肥料來改善土壤。 有害垃圾,如廢日光燈管、過期藥品等可以集中起來焚燒,使垃圾的危害性降低到最低點。 其他垃圾,如陶瓷、渣土等難以回收,又不危害環境的垃圾,可以有效填埋,減少對地下水、土壤和空氣的污染。 四,我們的建議: 1,通過宣傳,使民眾了解到垃圾分類的重要性; 2,在居民區、菜市場、醫院、工廠等地方設置分類垃圾箱,便於環衛工人對各種垃圾分類處理。 垃圾是公害,但是只要我們用垃圾分類的方法來處理,是完全可以把垃圾從敵人變成朋友的。

您正在瀏覽: 垃圾的分類回收和利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垃圾的分類回收和利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