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飛人“劉翔”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飛人“劉翔”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飛人“劉翔” 

  2008年8月18日,萬眾矚目的一天,因為這天是飛人“劉翔”在鳥巢比賽的日子,鳥巢彙集了來自四面八方的觀眾,他們都想一睹劉翔的風采。 

  中國參賽的選手有三位,在前幾輪中,兩名選手已經成功進入下一輪,快到劉翔出場了,x現場觀眾按耐不住心中的喜悅,歡呼起來。坐在電視機前的我也激動地一蹦三尺高。 

  劉翔出現在因瓶中,觀眾立即爆發出熱烈的掌聲 ,,可是我發現劉翔有一點不對勁,往日在賽場上活蹦亂跳的劉翔現在卻眉頭緊鎖,坐在地上,手不停的撫摸着腳後跟,臉上一副痛苦的表情。在場上試跑的時候剛跑了極爛,劉翔就馬上停了下來,一瘸一拐地走回起點,照相機的閃光燈不停的閃爍着,劉翔好像厭煩這一切,用衣服遮住自己的臉。劉翔這一舉動是我的心裡可懸了起來。比賽馬上開始了,隨着裁判“啪’的一聲槍響,運動員像離弦的箭一樣沖向終點,跑了不多幾米就停了下來,原來有人搶跑,這更是劉翔心煩。劉翔撕下大腿上的“2”,轉頭就走向了休息室,全場觀眾目瞪口呆,隨後發出一聲驚嘆,誰都不相信劉翔退出了比賽,觀眾一個個默默離開賽場,他們都覺得沒有劉翔的比賽是沒有精彩的比賽。 

  劉翔走進休息室,一個人靜靜的坐在那兒,忍不住心中的難過,流下了眼淚,央視沒敢播。在比賽后,劉翔的教練孫海平出現在記者發布會上,從他的口中,我才知道劉翔的傷有多麼嚴重。原來劉翔的腳跟腱發炎,疼痛難忍,而肌腱又是肌肉和骨骼的一種組織,對賽跑的人來說非常重要。孫海平教練還說:“這幾日他一直很努力,他一直在玩命”說完就失聲痛哭。根據媒體報道,在劉翔訓練中還跑出12秒92的好成績,他的恢復狀態很好,可就是在比賽前又複發,醫生用冰敷來消腫,還是沒用。當天劉翔在網上發布了道歉信: 

  首先感謝支持我的朋友,同時也感謝指責我的朋友! 

  今天讓大家失望,我也很心痛!當時實在疼痛難忍,我只能撐着快速離場,我不知道下一秒我能否堅持,我不想倒在世界鏡頭面前! 

  也許還真未成熟,我的這一舉動卻造成這樣的效果,無論如何我向大家道歉! 

  我的傷對生命來說一點都不嚴重,但是對於跑步是致命的,我不求大家能原諒我,只希望大家能支持我們中國隊的比賽 

  我知道錯誤不可怕,可怕的是認識不到錯誤,請放心,後面我會努力,大家等着吧! 

  劉翔致歉 

  08.8.18 

  其實世人眼中的成功只有一瞬間,人生更多是由困境組成,困境是常態的,成功是中間一個非常態的。每個人不管在什麼階層,擁有如何的財富和盛名,他的困惑和矛盾是共通的,而且劉翔比賽的編號是1356,他背負的是13億中國人和56個民族的期望,他的壓力多麼重。所以我們要理解劉翔,支持劉翔,不要打擾劉翔的生活,讓劉翔在安靜的環境下養傷,讓他在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上,打敗羅伯斯,為中國再添一份榮譽。劉翔,加油!我們永遠支持你!

您正在瀏覽: 中國飛人“劉翔”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飛人“劉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