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撿垃圾的老婆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撿垃圾的老婆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撿垃圾的老婆婆 

  下午放學的時候,我總是會第一時間想起那位老婆婆,她大概六十來歲,頭髮象一堆亂糟糟的稻草,穿着一件打着補丁的衣服,左邊的一隻袖子已經破了,露出黑瘦的手臂,整個人看起來顯的骨瘦如柴。她走到垃圾桶旁邊,說:“請問,有沒有水瓶?”我搖了搖頭說:“我也不知道,你搜搜看吧。”她抬起頭用一雙失神的眼睛望着我,乾裂發白的嘴唇動了動,似乎想說什麼。 

  我看着她,很不情願的把一個月全班喝完的塑料瓶放到她的前面,她的臉上立刻露出喜悅的表情,跑過來在垃圾袋裡不停地翻着。在她身後,站着一位六七歲的小孩,黑黑的臉,她津津有味的將一根手指含在嘴裡,口水馬上就順着嘴角流了下來。 

  我向她笑了笑,小孩似乎把我當壞人,馬上就緊緊地抓住老婆婆的衣角,用一雙警惕的雙眼看着我,老婆婆臉紅着說:“孩子,你別看她小,可是她很能幹,家裡的事,有很多都是她做的。”說完,她撿起旁邊的一個布娃娃,說:“拿着,孩子,好玩的布娃娃。”小孩子高興的叫着:“我有布娃娃了,我有布娃娃了。”老婆婆低下頭,望着這一幕,臉上是一絲苦澀的微笑,我疑惑的問:“老婆婆,你沒有兒女嗎?”老人搖了搖頭,苦笑着說:“兒女早在幾十年前就走了,老伴幾年前也走了,現在留下了我一個人了,過幾天也是應該到墳前看看他了。”老婆婆嘆了一口氣,“那這個孩子是?”我更加疑惑了,不知她什麼意思。她會意的望了望身邊的孩子,用手指了指垃圾堆,又比劃的一個撿的動作。“你是說,這個小妹妹……”她趕緊點了點頭,連忙打斷了我的話說:“那時她還小,才一兩個月大,瘦得像只貓一樣,唉……”她又一次嘆了一口氣。 

  我背對着她,鼻子一酸,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那一刻,我突然意識到了幸福的存在,我看到一個幸福的母親帶着一位同樣幸福的孩子。我目送着她們倆,啜泣了起來。也許,在若干年以後,我來到我的母校,看到那一對母子,情況又會是怎樣的呢?在這一刻我沉默了,我看着她們的背影,不禁淚流滿襟。

您正在瀏覽: 撿垃圾的老婆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撿垃圾的老婆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