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2005年3月份以來,學校開展了“做誠信人,辦誠信事”讀書、實踐、徵文活動,在活動中,我深深地體會到做誠信人的重要性。回想起往事,內心感到很欣慰。

  記得那是我讀三年級的時候,要期終考試了,老師忙着給我們複習功課,一些同學確滿不在乎,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

  試捲髮下來了,我認認真真地做了起來。十多分鐘過去了,教室里喧鬧起來,有的在翻書,有的在忙着抄襲別人的,有的在相互討論着。從其他學校調來監考的老師確視而不見,我心裡幾次湧出了想翻書的念頭,還是忍住了,老老實實獨自完成了答卷。

  考試結果出來了,真是出人意料,平時不認真的同學得了高分,以前次次考第一的我考得確不理想。評優秀時班主任老師說我不爭氣,向爸爸保證拿的獎狀沒了,我給老師說了考試的經過,可換來的是老師和同學的白眼,說我不靈活。

  回到家,在爸爸媽媽面前我委屈的哭了,心裡想:“天理何在呀!”媽媽知道了也罵我笨,我更傷心了。

  此時,父親把我拉進懷裡,用他那長滿老繭的手撫摸着我的頭說:“孩子,你做得對,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爸爸給你講一個《狼來了》的故事……”。

  那以後,我學習更努力了,盡自己的能力考出真實的成績,腳踏實地的學到了許多知識。

  轉眼兩年過去了,我轉學到了衙院小學讀書,又期終考試了。監考真嚴,又是單人單桌。我埋頭答題,又交了一份“誠信“的答卷。成績出來了,我得了全班第一。

  我捧着獎狀和獎品回到家,爸爸笑了,我卻流淚了。爸爸說:“這就是誠實的成果呀!”

  做誠信人,辦誠信事,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做人的根本,是做人的核心。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未來,讓誠信永遠伴着我們學習,伴着我們生活吧!讓所有的少年兒童在充滿誠信的環境中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誠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