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就是誠實守信,是做人的根本,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誠實指忠誠老實,言行一致;守信指說話和做事講信用,說到做到。 

  古人曰:“君子一言,駟馬難追。”記得在《品德與社會》書上多次出現的“曾子殺豬”嗎?曾子的妻子要上街買東西,為了擺開兒子的糾纏,唬他說:“娘回來殺豬給你吃。”當曾子的妻子回來看見曾子手舉大刀,正準備宰豬時,連忙走上去,說道:“我唬唬兒子,你倒來真的了,快放下刀。”曾子說:“唉!父母乃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孩子還小,我們大人說話做事,孩子會跟着學的。你騙兒子,就相當於教他騙人呀!因此我們就要履行諾言,給孩子做個好榜樣。”話剛說完就將豬給殺了。如果曾子聽他妻子的話,家中的豬是保住了,但對他的兒子來說,也許以後再也不會相信他母親的話,不明白做人需要誠實守信的道理。 

  《狼來了!》的故事,你們再熟悉不過了吧!故事中的小牧童向山下農民撒了兩次謊。當狼群真的來時,他的話再也沒人相信了,正因為他的謊言,導致羊群被吃的後果。這個故事難道不是更能告訴我們不誠實守信的嚴重性嗎? 

  所以,大家要誠實守信!從我做起,從我們身邊做起。我們在學校要做一個誠信的好學生,在家中做一個誠信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誠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