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的缺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的缺少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商家的短斤少兩,無人不感氣憤,誰說不是呢?賣主短斤少兩出賣了良心,買主多出了錢,誰都虧了,為何還要短斤少兩呢?原來只是多賣了錢。我們都知道掙錢辛苦,賣主一樣,難道買主就不一樣嗎?正巧,今天我就碰見了這樣一樁事。不信?那就跟我去看看吧!

  早晨,媽媽帶着我和弟弟去買菜,買完了菜,媽媽又跑到一個與媽媽鄉音一樣的水果攤前買梨子,媽媽剛付完錢準備走時,一個穿着工商制服的阿姨直奔了過來,對着賣主就是一罵,說:“你可看看我是哪兒的,竟這麼不老實,還缺斤少兩,這種人還到這兒賣水果,你原來是說梨子多少斤啊!看你這樣子,就知道不是老實人。”“我再稱一下,哦!有可能是剛才鉤到了。”那個賣主說完順手又添了個梨子,可那工商局的也不好惹,拿起梨子就一丟,賣主知道自己做的不對,只好賠着笑臉,自己又重新添了一個梨,經過了不知多久的爭論,那阿姨好像趕時間,只狠狠地說了一聲:“這次就放過你,下次別讓我抓到!”提起梨子就走了。正要走的一個老爺爺聽了連忙又要他稱了一下,賣主不耐煩地回答了他。那老爺爺似乎不相信,提起梨子到前面稱去了,媽媽也跟着去了,老爺爺稱一下不要緊,可這一稱竟少了半斤,老爺爺這又去找那賣主了。媽媽稱了一下,還算好,唯獨沒少媽媽的稱,也許因為他倆是老鄉吧!後來賣主給那老爺爺退了8角錢,這事才平息了。

  到最後,真想告誡所有的賣主,千萬不要短斤少兩,雖然多賣了錢,可這錢不光彩,而且還賣了自己的良心,一旦被人發現,更是臉上無光。因為做商家講得是誠信,短斤少兩,可恥!

您正在瀏覽: 誠信的缺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的缺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