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誠信

  誠信是做人之本,是一種至高無上的美德。人類只擁有誠信,才能相互的信任,相互地交流,搭建起友誼的美麗橋樑。要做一個誠信人,首先要正確的理解什麼是誠信。誠信就是誠實、守信、講信譽。不管是在生活、學習還是未來的工作中,只要有人群的地方,只要是與人交往,都應該堅持好這個原則。這樣,我們才能成為一個大寫的人,一個讓人信賴,讓人放心的人,一個擁有崇尚品德的人。 

  在生活中,要說誠實話,做誠實事。我就有過這一次經歷。記得那是一個

  炎熱的早晨,天氣晴朗,萬里無雲。媽媽叫我去買一斤楊梅。正好,我的作業做完了,閑着沒事做。聽了媽媽的話,我飛快地去買楊梅了,來到喧鬧的大街上,我環顧四周正在找買楊梅的水果店。突然,我看見了一個水果店買楊梅。我匆匆忙忙地跑過去。來到水果店,問:“阿姨,一斤楊梅多少錢?”阿姨笑着對我說:“小朋友,一斤楊梅10塊錢。”我想:10塊錢貴嗎?我索性來了乾脆:“我就來一斤吧。”突然,我摸了摸口袋,糟了!我沒有拿錢,為了打開這尷尬的場面,阿姨對我說:“小朋友,你先把楊梅拿回去,然後,再把錢送來給我。”我聽了像箭一樣,飛快的跑回家。回到家,雖然精彩的節目——《神廚小福貴》開始了,但我沒有看到。急忙把楊梅放好,走進媽媽的房間對媽媽說:“媽媽,給10塊錢我去付楊梅錢。”媽媽對我說:“好的。”立刻從錢包里拿出10塊錢。遞給我后,我立刻跑到水果店付錢,付完后,我開開心心的回家了。 

  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讓我們都積極行動起來,做一個誠信人,為誠信事,使誠信這盞指引人類向前的明燈更加明亮美好!

您正在瀏覽: 誠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