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誠信是做人或做事的道德核心。有了誠信,才有光明;有了誠信,才有未來。我們要讓整個世界充滿誠信,讓世界變得和諧溫暖起來。

  我的家鄉是一個美麗的山城,這裡四季長青,依山傍水。陡峭的懸崖、茂密的叢林、奔流而下的河水衝刺於兩座山之間。可乃人間仙境,這就是我的家鄉??鹽津。一個名不經見傳的城市,但在這名不經見傳的城市裡卻閃爍着不平凡的光??誠信

  那是一個夏天的中午,整座城市像個火爐一樣,熱得我嗓子都快冒煙了;於是我便買了一支冰淇淋,邊走邊吃。我走着走着,突然聽見後面傳來一陣“前面的小朋友,請等等”的聲音,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剛才那個賣雪糕的阿姨。我心想是不是少給了錢啊!等我回過神來的時候,阿姨氣喘噓噓的說:“你多給了我五角錢,現在還給你!”我恍然大悟,一定是剛才太大意,所以就走了吧。我的臉刷地一下紅了,阿姨本來可以裝作沒發現的。可是她並沒有這樣做,而是一路跑來,把錢還給了我,我的心裡感到一絲歉意。說完,阿姨把錢塞到了我的手裡,轉身走了,她的身影漸漸消失在了我的視線中。我拿着五角錢在那個地方站了很久很久,好像腳被定住了似的,走也走不動。

  五角錢是渺小的,很多人不把它看在眼裡,但我彷彿從這五角錢中看出了阿姨那純樸、誠信的心。其實在社會中也有許許多多像阿姨這樣的人,他們那誠信的心,牽動着社會的發展。

  誠信是一道山巔的流水,能夠洗盡浮華,洗盡躁動,洗盡虛假,留下心靈的妙諦!這難道不是真理嗎?

您正在瀏覽: 誠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