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誠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鐘錶上的時針、分針、秒針靠的是發條默默的自轉運行;各種爭奇鬥豔的花和挺拔聳立的大樹,來自於泥土無言的支撐;那人,我想應是誠信才支撐得起無比精彩的人生道路。

  在我身邊也曾以“誠信”二字而發生的故事,雖然我不是這個故事的主人公,但卻帶給了我更多的人生感悟。記得那一天,我剛從外婆家回來,剛回到半路,天空就烏雲密布,雷聲“轟轟轟”作響,不一會兒,就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因為沒有帶傘,而淋了個“落湯雞”。可是離家還有一大半路呢,以我的體質,就這樣淋着雨,會發高燒的。我正不知怎麼辦時,一個六歲的小男孩向我跑了過來,把手中的傘遞給了我,說:“姐姐,你拿去用吧!”還沒等我反應過來,那個小男孩已經跑進了大雨中,漸漸地消失了。我拿着手中這把卡通小傘,心裡默默地想:他肯定是一個品質很好的學生。

  或許我們真的很有緣,我在我們的學校又見到了那個男孩,他見到我時,也挺驚訝的。我蹲下來,微笑着說:“小弟弟,你還記得我嗎?謝謝你上次借傘給我,你在班裡肯定是個很好的學生吧?”小男孩聽了,面立刻紅了起來,說:“姐姐,其實我是一個很調皮、愛做壞事的孩子,可是老師說,如果我能做夠20件好事和學期末兩科成績得100分,我就可以做‘三好學生’。”我被小男孩的話深深震撼了,那個開玩笑的諾言根本是無可能發生的,他居然還是堅持地去做。

您正在瀏覽: 誠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