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蒲公英與母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與母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蒲公英在美國是最普通不過了,在草地里,在花叢中隨處可見。每當我看到蒲公英時,都深深發覺,無論從蒲公英的哪個方面,都像媽媽給予我的愛一樣,暖暖的、也深深的…… 

 在初春的時候,小蒲公英們紛紛開始發芽,和小草混合在一起,讓人分不清。漸漸的它們接受了太陽給予的滋潤和大地給予的肥料,一個個經過努力成長之後變得比以前更強壯了,長得比以前更快了。在春天到來時,大家都已經長成了一個個小花骨朵,它們含包着準備盛放,各自都在心裡想着媽媽的教導,開始向媽媽給予它們的目標出發。我的媽媽她也經常用樸素的話語教導我:努力讓自己上所好點的大學,學點實在的本領,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就行了。每一次聽了媽媽的教導我都會對自己說:我會向這個目標去努力的。 

  夏天快到了,一枝枝小蒲公英變成一朵朵黃色的小花。開始的一兩朵帶給我的是驚喜。後來的一大片一大片帶給我的是快樂,就像綠色的草地上鋪上了黃色的地毯似的,我看着這些花想着當蒲公英的種子長出來時會是什麼樣的呢?這花型似向日葵,但比向日葵小很多,全身黃色。連接着這可愛的小黃花的是花莖,花兒們的花莖開始給自己加油,努力的長啊長。因為它們必須要能超過野草,要不然就會因為得不到足夠的陽光而死去,這樣不單單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同樣結束了她的後代們,所以它不但得為自己的生命着想,它還得為自己後代的生命着想。就像我的媽媽一樣,既使有時候僅僅為了我,對自己沒有任何用處的事情她也肯去做。例如:為了讓我嚴格要求自己,她也為我做出了榜樣——對自己的事負責任。 

  夏天初到時,黃色小花開始凋謝,長成真正的蒲公英種子,偶爾能看見草地上一兩個長好的似絨球狀的種子,我都會很興奮,捨不得去摘。在一場大雨後,突然,蒲公英變得滿地都是,站在草地上就像在白色的天堂一樣,彷彿在遠處滿地的蒲公英與天相接。這時,蒲公英還在對自己說:“長吧!長吧!好讓小種子們飛得更高,更遠。”蒲公英有自己獨自的傳播方法,它們的小種子就像一把把小傘一樣,微風一吹,成熟的蒲公英種子就滿天飛舞。看着眼前的漫天飛舞的種子們,我想到媽媽的愛,她的愛就像種子上的小傘一樣,幫助着我這小種子飛行。她對我的愛就是這樣的普通,沒有溺愛,但是卻讓我一生都會受益:像什麼事能自己做的就要自己做,如對自己做的事要自己負責等。 

  冬天,蒲公英落了,但它的種子卻深深的埋在土裡,等待着下一輪環……媽媽的愛就如蒲公英的花語——停止不了的愛一樣,我也會把媽媽給予我的愛深深的藏在心裡,直到長大后……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與母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與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