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與慾望——讀《狼王夢》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與慾望——讀《狼王夢》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狼王夢》是一本扣人心弦的動物小說,是由一個個生動的故事串聯而成,情節緊湊,環環相扣,把動物的性格特點刻畫地淋漓盡致,其中有幾個小細節讓我看得為之震驚,深深地感受到了小說總體風格上的一種壯烈美,它們向時代和心靈深處召喚思索,召喚美。 

  《狼王夢》所展現的是一直名叫紫嵐的母狼被權勢慾望所膨脹了的心,她時時都想讓自己的孩子可以當上狼族最高統治者——地位顯赫的狼王。這個野心是呢么明亮那麼強烈,生活道路上的任何坎坷和挫折都無法使這個願望泯滅。說到底,因為這是大公狼黑桑的遺願。 

  母狼紫嵐知道成年的公狼都會惦記狼王的寶座,所以讓自己的孩子出人頭地,成為狼王也不是一件容易事。多以她常常讓長子黑仔悄悄地半夜起來在花崗岩上磨礪狼爪,發瘋似的啃咬樹皮,力求把狼爪鍛煉的鋒利些,可是黑仔卻讓母狼紫嵐的狼王夢破滅了,成了大金雕的美味佳肴,母狼紫嵐雖然和大金雕進行了搏鬥,可是也無濟於事了。但是,黑仔的死亡並沒有使讓母狼紫嵐的狼王夢泯滅,她把狼王夢的賭注下在了老二藍魂兒身上,而藍魂兒過於冒失,結果被獵人的捕獸鐵欄攔腰夾住,紫嵐經過再三努力卻是回天乏力,救子無方,只好讓死神來幫助藍魂兒了。 

  或許你覺得母狼紫嵐太不近人情了可是在必要傻子;或眼睜睜得看自己的孩子在慘烈的戰鬥中,一敗塗地,而不伸出援手,但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倒是黑白分明、斬截乾脆。母狼紫嵐可以為了下一代犧牲自己的生命,與可怕的大金雕搏鬥,表現出了母愛至高無上的那一面。 

  另外,這本書也讓我明白了狼的生存環境決定了它們必須遵守的森林法則:弱肉強食,它們的強大必須體現在牙爪之上。 

  這本動物小說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我喜歡這本書。

您正在瀏覽: 母愛與慾望——讀《狼王夢》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與慾望——讀《狼王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