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簡愛,談簡*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簡愛,談簡*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她,簡愛——溫柔、沉靜,而又獨立、堅強,她帶着一雙洞察人世的眼睛和一顆善解人意的心靈。在與羅切斯特的交往過程中,她透過他偽裝的外表,看到了他本真的心;她穿越了風霜和閱歷築成的圍牆,直接觸及到另一顆埋藏很深的真實靈魂。簡的經歷其實很單純:舅媽家——孤兒院——桑菲爾德莊園;她豐富的內心和聰明的大腦卻賦予了她理解複雜人世的能力。可貴的還在於,雖然出身不幸、在成長過程中又飽受壓迫和不公正的待遇,身體瘦小而又沒有可資的外形,但簡依然形成了自己獨立不羈的人格,不卑不亢,保持着清醒而尊嚴的自我。 就是這樣一個簡愛,在與羅切斯特第一次見面中,兩顆心的相互腳力就開始了,也正式在心靈的碰撞之中,他們對彼此的感情變的更加依賴。簡愛,這個出身貧寒、相貌平平的女子形象,曾有過多少名優秀的女演員為我們塑造,簡愛的形象不因所扮演的演員不同而被觀眾拋棄,是因為在簡愛的身上匯聚了人們在愛情面前人人平等的美好願望。 與羅切斯特相愛后,簡發現他已有妻子,而憤然出走,決不苟且於作一個隱秘的情人的地位。真愛是註定要經受考驗的,離開羅切斯特之後的簡愛在迷茫與徘徊中度日,直到另一名男子“聖約翰”在以為上帝服務的名義向她求婚那一刻,她才終於發現愛的真諦所在。 故事發生在19世紀,簡就已經是這樣一位具有平等和獨立意識的女性了;她的精神也體現出她對等級制度不屈的反抗,因此這個藝術形象具有深遠的意義。 正因為簡·愛是一位有獨立、平等意識的女性,她與羅切斯特的愛情才那麼與眾不同。他們的愛情建立在精神的平等基礎上,與財產、外貌無關。平凡女子簡愛的愛情故事,似一股淡淡的清泉在潺潺地流動,野百合終於迎來了自己的春天。 患難與共,真愛無敵。 忠貞不渝的愛情,以及愛情背後潛在的更為博大的愛的同情,成全了簡愛的美好形象,使得窮苦而平凡的簡愛顯得那麼高貴,她的那份愛情因此差不多暗合了我們心目中關於古典愛情的全部想像和憧憬。

您正在瀏覽: 看簡愛,談簡*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簡愛,談簡*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