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片大海,那是母親的胸懷;有一片凈土,那是母親的心靈。母親永遠是照着孩子回家的那盞燈。如果說父愛如山,那麼母愛似水。鶯歸燕去,春去秋來,容顏漸老,白髮似雪。時光飛馳,母親卻在一天天衰老。但她卻是一株紅色的康乃馨,夜夜開放在我的枕邊;卻是一條清幽幽的小溪,流淌在我生命的每一天。

  感念母親,感恩母愛。倘若我是跋涉千里的夜行者,母親必是那重重夜幕里一盞溫柔的燈光,遠遠的為我亮着,輕喚我遲疑的腳步;倘若我只是自怨自艾的蹩腳演員,母親必是那熱烈的掌聲,呼喚我自信,鞭策我努力;倘若我是條嬉戲的小游魚兒,母親必是那一汪碧綠的湖水,在包容我頑皮任任性的同時,也將我的快樂漣漪般一圈圈的擴散了去……

  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感念母親,感恩母愛,是人類亘古不變的永恆主題。感念母親,感恩母愛。

  東漢末年,蔡文姬被亂兵擄至匈奴,作別家國,萬里投荒。在被漢使贖回時,母子訣別,含悲引淚,親朋相送,凄涼感傷。她在所作《悲憤詩》中寫道:“已得自解免,當復棄兒子。天屬綴人心,念別無會期……號泣手撫摩,當發復回疑”。凄怨哀傷,聲節悲涼,讀之使人落淚。唐人曾以此為題,作胡笳之曲,如泣如訴,欲歌欲哭,一種醇烈的母子之情充溢於曲調之間。

  廣西柳州市5中初一:*** 

您正在瀏覽: 母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