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偉大的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母愛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還不懂事的時候,人們總說母愛偉大,母愛無私。可我總覺得,母愛只是一種嘮叨,只是一種若有若無的東西。但經過那件事之後,我才知道母愛的偉大。

  我經常和媽媽吵架,因為媽媽總是愛嘮嘮叨叨的,說什麼關心我,整天都說個沒完沒了的。

  7歲時,我做了一件好事,這件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一個星期六的早晨,陽光明媚,我決定出去走走。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一棵枝繁葉茂·粗壯蒼勁的大樹下乘涼。忽然,我看到大樹後面有一坨黑黑的東西,我慢慢靠近它,以為是老鼠,結果原來是一隻受傷的小鳥。

  剛開始我對這隻小鳥滿不在乎,但看到前面一個大姐姐在幫助一個腿腳受傷的小妹妹,又憑着自己的良心想想看,如果受傷的人是我,但別人卻對我不以為然,那我該多失望啊!我想了又想,還是決定救救小鳥。

  我迅速跑回家,找來干毛巾把小鳥抱回家裡。在幫小鳥包紮傷口的時候,我在想媽媽教我的包紮傷口的方法終於派上用場了,我怡然自得,小鳥是我第一個病人,我以後都要養着它。但一想到這隻鳥是只幼鳥,它媽媽找不到小鳥一定很着急,小鳥也一定很想見着它的媽媽。一想到這,我就愁眉苦臉的。弄得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懼啊!

  這時,爸爸回來了,見我在那愣頭愣腦,就問我怎麼一回事。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都告訴了爸爸,但爸爸沒有說什麼,只是給我講了一個故事,正因為這個故事,從而使我改變了我現在的想法:“

  在亞美尼亞大地震中,一對被埋在瓦礫里長達八天的母女奇迹般獲救。人們感到驚奇的是,在陰冷,無水和沒有食物的八天中,只有三歲的幼女是怎樣活下來的?原來是她的母親咬破手指,讓孩子吸食自己的鮮血得以不死。”爸爸說完后就去睡覺了。

  聽完這個故事後,我決定等小鳥的傷好后,我再幫它一起找媽媽。”我還明白了一個道理:母愛,它能在我黑暗的時候變成一盞永不熄滅的燈;母愛,它還能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為我指明道路……我再也不會覺得媽媽嘮叨了,媽媽的嘮叨是愛我的表現。總而言之,母愛是偉大的!

  雲南省文山州富寧縣第一小學四年級:羅婷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