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身邊處處有科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處處有科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國古建築避雷之迷”

   提起富蘭克林,人們就會聯想到雷電和他發明的避雷針。那是大約250年前的一天,富蘭克林突發其想:在建築物的高處,安裝一根細長、尖銳的金屬桿,沿着牆壁裝上安全的塑料皮導線,一頭在金屬桿上緊緊地繞幾圈,另一頭深深地埋陷在地下深處,就能防雷電了。因此,避雷針發明者的名譽便落在了他的頭上。

  其實,我國的避雷裝備比起富蘭克林發明的時間已經早出了幾十年,在法國旅行家戴馬甘蘭的遊記《中國札記》里就有記載,這本書是這位法國旅行家 1688年寫出來的,由此可見我國的避雷裝備比起富蘭可林 1750年發明的避雷針早了整整六十多年的時間啊!

  我國早期發現有避雷裝置是公元229年建成的保聖寺塔,位於江蘇高淳縣,塔高 31米,塔頂有 4米多高的“寶葫蘆”,俗稱“葫蘆串”,這就是一種避雷裝置。因為有這“寶葫蘆”,在一兩千年來,高塔未遭受雷電猝擊。

  還有山西應縣的木塔,全部為木質結構,塔高層建築 51米,由於塔本身是木結構,不導電,地面又乾燥,有避雷性能,所以也經歷了900多個春秋,不曾被雷電擊中過。

  但是,有人認為,雷電是一種電壓極高,電流極大的電,它高達幾百萬伏特,就連木結構的塔,也會成為導體,怎麼能避雷呢?這也是說不清楚的事。這些難題,在等待着科學的驗證和我們的研究和發明呢!

  泉州市實驗小學 

  五年四班 林植成

   2005 年 5月

您正在瀏覽: 《身邊處處有科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處處有科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