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的粗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粗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的粗心

  在我上一年級時有一個最大的特點——馬虎。比如說:“上課忘了帶鉛筆,考試忘了寫名字,出門忘了鎖門……老師和家長常常提醒我仔細點,但我仍然改不了馬虎這個壞習慣。因此同學們給我起了個雅名——“馬虎小姐”。

  馬虎的壞習慣真害人。有一次數學小測驗,拿到卷子后就暗暗的盯住自己:“仔細點,千萬別馬虎了。”這一次還真見效,姓名、班級都沒忘寫,答完卷以後我細心的檢查了三遍才交卷,我想,這次答卷可真沒有馬虎,於是心裡美滋滋的,過了幾天,老師發了卷子,我大吃一驚。

  “你怎麼這麼不注意呀?老師說,“你看看你,這兩道題不但忘了寫“答”字,而且還寫了一句:仔細點,千萬別馬虎了。原來我把與試題關係的內容寫上去了。旁邊的幾位同學見了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我更感到羞愧了,如果當時地上要是有個小縫,我真想鑽進去。

  回到家裡,媽媽知道了這件事後,禁不住笑了起來。媽媽這次也真怪,每當我犯了錯誤,她總是“表揚一番”。“誇”的我臉上熱辣辣的,真不是滋味。這時媽媽發話了:“你把這句話寫在卷子上了,說明你已經有了改正馬虎這個壞習慣的決心,只不過有因為馬虎結果編寫在卷子上忘擦掉了。”我聽了禁不住也笑了。

  媽媽看我笑了,又嚴肅起來說:“假如你是一個工程師,計算時掉了個小數點該給國家造成多大的損失。”

  聽了媽媽的教導,我更進一步明白了馬虎的危險性。唉,今後我一定要改掉馬虎的壞習慣。

  初一:徐小婷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粗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粗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