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孝父母父母笑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父母父母笑了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孝父母 父母笑了 

  今天是中秋佳節,媽媽請了許多客人到家裡吃晚飯,一家人大團聚,藉此機會,我要好好孝敬父母一回。 

  一大早,爸爸就買菜去了,回來的時候拎着大包小包,菜肴可豐富了。爸爸忙着洗菜,我就把買來的魚、蝦和蟹養在水盆里,跟爸爸一起忙乎起來。 

  晚上,客人們陸陸續續地來到了我家,我為客人們捧上了一大盆水果,還為他們沏了茶……吃晚飯的時候,外婆說:“我想喝雪碧。”我馬上把一瓶雪碧捧到外婆面前,外婆表揚我說:“你真孝順。” 

  吃晚飯,奶奶要洗碗了,我走進廚房和奶奶一起洗碗。我把每一個碗都洗得乾乾淨淨的,洗得速度比奶奶還要快呢!奶奶說:“你真是一個懂事的孩子,謝謝你。”我說:“不用謝,老師說過,要孝敬長輩。” 

  在《千字文》中寫道:“聖人訓 首孝悌”,孝順是中國文化的基礎,古人黃香和薛包都是從小就會孝敬父母的榜樣,我要向他們學習,從小做一個孝順父母長輩的好孩子。 

  金華新世紀學校四(3)班 嚴 茗 

  指導老師:余小玲

您正在瀏覽: 孝父母父母笑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父母父母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