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白色隨想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色隨想曲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冬,荒漠凄涼,寒風刺骨,使人厭煩。我期待着雪,這冬的使者趕走冬的寂寞,奏起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雄壯旋律。 

  今年的第一場雪在不知不覺中悄悄地到來了。你看那雪花,玲瓏剔透,潔白如玉,它是上帝派來的小天使,還是天宮桂樹上落下的玉葉? 

  窗玻璃早已被水霧迷濛,但還是擋不住那耀眼的白,漫天飛舞的白色,在狂野的北風中飄飄洒洒的白色。何時見過這樣壯闊的白色?沒有顏色,卻顯得更加冰清玉潔;輕於鴻毛,卻讓大地為之瑟瑟!天空從不吝惜它的白色顏料。天是灰的,地是黑的,在這灰黑之間,狂舞着的白色,整個世界都變得潔白無暇! 

  走出門外,屋頂上的瓦片變白了,地上也隱約可見一點兒白色。仰面望着天空,雪花雖小,但卻很多,很涼,打在臉上,一會兒就融化了。流進嘴裡甜津津的,像米酒,像甜蜜,使人如幻,如夢,如痴,如醉。雪花霏霏,飄飄洒洒——如絲,如霧,如煙,如絹…… 

  雪花的一生,雖然短暫,但在萬物面前卻無愧,因為它純潔。 

  雪花代表最寒冷的時刻,它在考驗我們的堅貞——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凋也。 

  往年,這時候雪已經下很深了。白茫茫的一片,大路上行人稀少,只有幾個趕路的還在踩着雪,深一腳淺一腳的慢慢行走,中午還有白花花的太陽照着,到下午突然起了大風,地上剛下的雪還沒凍上,大風一起,已經落下的雪又飄上半空,風大雪多,行人已是睜不開眼了。還有彎腰,跌倒。今年,雪雖說下的大,但地上沒有太厚的雪層,所以沒有人摔跤,連打雪仗的人也稀稀疏疏的。 

  第二天,出了太陽,雪融了。融化了的,不僅僅是原野上的雪,還有人們心頭上的雪。人們心靈的世界一片輕亮……

您正在瀏覽: 白色隨想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色隨想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