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們讀書是為什麼?為自己?為父母?為祖國?我想,大多數人是回答都是為自己而讀書吧。但是,大家卻沒有真正了解讀書的重大作用,我們讀書的最大有益於的是祖國,所以,我們應該“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句話從哪裡來的呢?是周恩來說的。這句話鼓舞了中國千千萬萬的人民發奮讀書,成為一個有文化,有知識的人,貢獻社會,成為一個對人民、社會有用的人。周恩來小的時候,有一天,東關模範高等學堂的魏校長把同學們召集起來,問大家:“讀書為了什麼?”有的同學說:“為了給自己將來找條出路。”有的同學說:“為了能發財致富。”

  還有個同學說:“為了幫助父母記帳。”魏校長問周恩來:“你呢,為什麼讀書?”周恩來站起來,大聲地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周恩來在十二三歲的時候就開始學習非常勤奮、刻苦,常常和老師同學一起討論自己在閱讀書報時思考的問題。他學習,只為一個目標,就是為了中華民族的強大興盛,像巨人一樣挺立在世界而讀書學習。而今天,我們又有幾個人是這樣想的呢?古往今來,許多人為了祖國而發奮讀書,長大后紛紛為祖國作出重要貢獻。他們讀書,不只為自己,而是為祖國,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而讀書。那時,他們的學習環境較惡劣,但是,他們為祖國而讀書,認真學習。而我們現在,坐在舒適的教室里,有課本,有講台,有桌椅,有風扇甚至還有電視機和CD,更應該珍惜這個機會,好好讀書。讀好書,我們可以為祖國效力。如果我們讀書是為了祖國,那麼,我們的人生一定過得輝煌燦爛。我們是21世紀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就要承擔起祖國建設的重任。要是我們沒有文化,沒有知識,我們用什麼來談我們有能力把祖國建設得更美?難道我們只會說大話嗎?要想把中國建設好,光有熱情,承諾,目標是遠遠不行的,它需要我們用知識,用才華,用行動去證明。“偉人們的足跡向我們昭示,我們也能使自己一生變得高尚。”偉人們已經為我們鋪下了道路,只要我們沿着他們的足跡,繼承他們的精神,為中國讀書,我們的一生也能和他們一樣。讀好書是為了我們的未來沒有那麼辛苦,讀好書是為了我們能為中國作出貢獻。讀書不需要什麼,只要我們課前預習,上課認真,課後複習,課餘勤學,我們也能把書學好。只需要這樣,不用做什麼,我們便能學到知識,為貢獻祖國打下基礎,何樂而不為?讓我們從現在開始,樹立起“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志向!

您正在瀏覽: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