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音樂隨想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隨想曲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靜夜裡,一切都似乎睡著了.不,等等,認真聽,聽到了嗎?一首歡樂的歌好象響起來了 …… 

  音樂之始 

 音樂緊隨着節拍,開始舞蹈.時而高昂,是而低沉.大提琴在那兒唱歌,“ 咣咣 ”,小提琴在那兒伴舞,“刷刷”,鋼琴的黑白鍵在那一刻似乎也活躍起來了,纖細的手指撞擊着柔和的琴鍵,一高一矮,奏出一排悅耳的旋律.二胡則調動琴弦,一撥,“當 ”,顯然那其中蘊涵著哀痛之音,但卻也與其他樂器配合得天衣無縫.小鼓在手中不停地展示 

自己的歌喉,那聲音震天地響,似乎在向天地呼喊,那一聲沉悶的“咚” ,預示着暴風雨要來啦! 

  音樂之中 

 燈光亮了,舞台立即由陰暗轉為刷白.首先是大提琴登場,是大海的聲音嗎?是的,隨着燈光的忽亮忽暗,那旋律也變得急促了,所有的樂器都加快了腳步,時間似乎靜止了,人們的心也隨之揪緊.聽吧,大海在濤天的震吼,海水不斷地咆哮,烏雲吞沒了最後一絲光明. 

  音樂之終 

  整個舞台又陷入黑暗之中,慢慢地,響聲小了,海水似乎恢復了平靜.烏雲也消逝,聽吧,那是海水在歡呼,“嘩啦啦”,撓着小姑娘的腳丫,那孩子發出一陣清脆的咯咯聲,天碧空如洗,一塵不染,顯然是受過洗禮一般,一切顯得莊嚴而肅穆.只有那淘氣的浪花在琴弦上舞蹈,舞蹈…… 

  音樂止,燈光亦止.分散的心似乎不能一下合攏了來.仔細回味,周圍只剩下冰冷的空氣與急促的呼吸……

您正在瀏覽: 音樂隨想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隨想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