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黃昏幻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昏幻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禁不住走出門。“嘩嘩嘩……嘩嘩嘩……”,這是什麼聲音?哦,好像是海浪在激情地拍打礁石。不知自己為什麼來到這麼一個地方,自己騙自己,這是個虛幻的境界,其實自己早已經隨着海波漂移了。 

  獨自在沒有人的海灘上屢屢獨步。海浪不停地像我打招呼,亦在撫摸我的腳。我知道,黃昏將在這一幕落幕後伴隨着兩三股西風飛到那乾坤的另一端去。 

  天邊的朝霞已送走最後一朵漂浮的白雲,燦若碎銀的海面上,最後一隻海鷗也拍打着翅膀回家了。除了我,這遺留在黃昏下的究竟還有什麼。 

  驀然回頭,我看見了不遠的天邊已然掛着一輪殘陽。我知道,那不是屬於我的殘陽。總有一瞬間,它將在我眼前消失。 

  殘陽的餘暉再次灑向了海面,又一次看到閃閃發光的海平面上閃爍着,我彷彿看到了有一大堆閃爍着光的金子埋藏在深深的海里,泛起歲月輪迴的海浪……在半熱半涼的風中,我追尋着風的方向,望到了一眼綠的感覺,感覺輕?在我耳旁掠過,幻想着抓住它,隨風隱約看見了幾株蔥綠的柳樹,在輕?的吹拂下,展開枝條,好似一個苗條的女郎在風中揮舞着手臂。看着這幅圖畫,我依稀想起了那首《送別》:“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天之涯,海之角。知交半零落,一壺濁酒盡余歡,今宵別夢寒……”。在這黃昏,我又和哪個知己將要分別,也許是黃昏離別愁,大雁東飛,夕陽西下。殘陽如血,又一絲殘熱的陽光照向了我,我深深感到了殘陽的溫度。再次靠在那棵柳樹下,迷糊地閉上眼睛。悠然中,似乎看見了在黃昏下,那條寂靜無人的古道,西風在微微地吹拂着。古道兩旁有很多纏着枯藤的老樹,烏鴉也已經回巢,不時啼叫幾聲。一條小溪從一村子里流過來,傳來嘩嘩流水聲。亦是黃昏,迎面走來一匹瘦馬,馬上騎着一個人,望着這凄涼的背景,不由吟道“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的千古名句。 

  是的,黃昏總是悲涼的。它也許是一首壯烈的悲歌,是一首斷腸的樂曲,是一首奇異而悲愴的小詩。但其實在更多時候它是一幅優美的圖畫,是一首動聽的交響曲。不想打斷這海邊黃昏的寂靜,就讓這海風帶走天邊的那一輪殘陽,我盼望着下一個黎明的到來。再次看看天邊的殘陽,它已經隨着海風來到乾坤的另一頭去了……

您正在瀏覽: 黃昏幻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昏幻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