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四月的黃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月的黃昏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四月的黃昏,漫步在靜謐的原野,有秧苗甜絲絲的氣息撲面而來,淡紫的泡桐花飄在左肩,粉紅的桃花落在右頰。臘肉和水菊粑的香味瀰漫在炊煙里。炊煙被晚霞映照,披在你的身上,有幾顆早星迫不及待地追趕着你的眼睛,你像嫁娘一樣美好。

  有雲雀停在樹梢,有鳥兒從天空飛過,絮語、低吟,隨即放聲歌唱,翩翩起舞,彷彿相約出發去遠方。

  夕陽像你年青的戀人,頭戴月季花,手執紅手帕,溫柔地低着頭,一步一回首,羞答答地歸去。不遠處高大的廠房無所顧及地聳立在城鄉的交界,你和我小心地漫步在河流的邊緣。農人荷鋤而歌,將快樂揮灑在平凡的日子裡,看家的土狗和村頭那棵老楓樹一起守護着村莊的歲月。

  天邊的海市蜃樓放射出萬道金色光芒,那是唐朝的宮殿,正在鋪擺愛情的盛宴,有霓裳羽衣曲從遠古飄來。歲月在不經意間流成洶湧的無法逾越的心海,從我們身邊匆匆走過,留下無奈的蒼茫和期盼。

  四月的黃昏,是一首低吟淺唱的歌,是步履匆匆中一抹輕柔的嘆息,是一段失而復得的記憶。

  走在空朦的原野,有青蛙咕咕的鳴叫,蜻蜓在油菜花上盤旋,蜜蜂嫉妒地追逐,紅花草籽搔首弄姿,田埂上的小草探頭偷看,黑泥土發出吃吃的憨笑。

  一口古井坐在路邊的菜園子里,把晚霞抱在懷裡。農婦到井裡擔水,用繩索提着木桶往上拉,深井裡霧氣騰騰,冒出清亮的甘泉。小男孩騎在牛背上,手做喇叭對牛吆喝;老爺爺牽牛扶犁,用麻鞭輕輕拍打牛屁股,哼着流行的黃梅調。清涼的晚風在犁耙水響的季節里肆意吹拂,四月的黃昏,煙火人間,美麗如畫。

  你和我悠閑地漫步在郊外的田園,夕陽把我們的影子重疊在一起,那是思想的交融,無與倫比的快慰;夕陽又把我們的影子分開,彷彿橡樹和木棉,是最默契的對望。

  幸福在四月的黃昏里四處漫溢,此情此景成追憶。

您正在瀏覽: 四月的黃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月的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