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黃昏遐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昏遐想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結束了一天的忙碌,如果能在此時此刻靜看夕陽西下,回想一天中的美好和傷感,經落日之洗禮,閉上眼睛獨享那城市少有的靜謐。你會覺得,人生已無任何能夠於這黃昏落日相姘美!

  而鄉下山巒的黃昏卻更是壯麗無比——高大的蒼山上,靠着一棵不知名的野樹,四圍黃黃軟軟的小草墊在地上,比名牌的毛毯還舒服——蒼山並非直插雲霄,卻讓我能環望山下四周的田園美景;野樹並非令人仰望無際,卻能夠給我甘心做舒服靠背;草兒也並非是草中極品,卻給我溫馨的感覺。

  等了很久,終於看到了夢寐以見的黃昏。

  剛才還光芒四射的太陽彷彿歷盡滄桑的老人,剎那間黯淡了下來,此時的太陽,像小孩子害羞一樣,把臉漲得通紅,讓我身邊的美景也捨不得打攪它了,整個山間瞬間變成了人間仙境,夕陽獨特的魅力將山川靈脈染成了金黃的顏色,灑在身上,暖暖的,好似披了一件“黃金聖衣”的感覺……

  蒼樹在夕陽下,彷彿一個經驗豐富的老者,此時,我總有一種它在指引我、幫助我的感覺。我多麼希望我的身邊有一個能夠在我迷茫的時候幫助我的天使,它在我失落的時候會變出我愛吃的糖果來甜潤我的心靈,會用它真誠的聲音來安慰我,也能夠在我驕傲得找不到自己時送我一塊“照妖鏡”,當我做錯事時帶我到“地獄”看看做壞事、做蠢事的人的下場,讓我吸取教訓,永遠也不做壞事……

  俗話說:“勝敗乃兵家常事”,可為什麼勝敗就不能為“舞墨者常事”呢?當我考試一次又一次的失敗,英語單詞一次又一次的不及格,老師對你永遠是冷眼相看,不重視你!就連同學也不願意跟你玩,認為你成績不好,其他也不會好而冷落你,你又會是什麼感受!那時候,當我躲在牆角獨自落淚的時候,多希望再次得到老師、同學的重視。抬頭望天,一切的一切,不過是因為一次意外的考差,淚水從眼角流落,發覺天空的一切、一切,還有那片懂得安慰我的夕陽紅!美麗的夕陽紅啊,給我力量,給我自信,讓昨日之風塵從今天的眼前飄逝,重新開始……

  風,帶着絲絲暖氣,吹拂我的臉龐。風兒,有如一個快樂的“飄渺之影”,卻只會向前而不後退,明知道這是一座高山卻無畏無懼,勇往直前,不然,它又如何能掠過我的臉龐?風兒無色無味,我卻能感受到風的勇氣,考砸了又怎樣?只要充滿勇氣去繼續爭取,繼續拼搏,我相信,總有一天,勝利之神會青睞到我的。風兒,告訴我:我的想法是對的嗎?總有一天我會成功吧……

  ……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山巒上的黃昏實在讓我忍不住有太多、太多的奢望和悲傷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黃昏遐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昏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