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麵包長“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麵包長“毛”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2011年暑假的一天中午,我正在看電視,忽然看到電視上正在播放關於麵包無緣無故的長出了“毛”的科普節目,我便覺得十分好奇,麵包在什麼情況下會長出毛來呢?

  於是最後,通過看電視,查找資料和自己的親手實踐,我終於得到了真相。

  原來,我們吃的麵包是在潮濕的情況下,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這種情況叫做霉變,是由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存放不適而引起的。準確的說,麵包有水、空氣,當溫度低於0攝氏度或溫度過於高,並且潮濕的空氣下就會發霉。

  那麼,造成麵包發生這種情況的罪魁禍首到底是誰呢?事實上,造成這種情況的是麴黴菌,它屬於黴菌,是真菌的一種。蛋糕麵包霉變是黴菌繁殖的結果,

  其實,這種情況,拿到日常生活中,是十分普遍的,每家每戶的面製品都會多多少少的遇到這種麴黴菌的不請自來。

  中國唐代李紳,有一首婦孺皆知的佳句: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念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那麼,我們應該如何在節約糧食又安全的基礎上使麴黴菌不請自去呢?首先注意食品衛生,控制溫度,妥善保存,勿超過保質期。其次是要選用優質原輔料,注意環境衛生。最後嚴格並正確組織生產,將微生物指標控制在標準要求之內。

  同學們相信經過你的閱讀,一定會對這個問題有了一個更深的理解。希望你們加大對自然界,日常生活與學習中點點滴滴的觀察,相信你們會成為一個愛觀察的學生。

  諸城實驗中學初一:海天一色123

您正在瀏覽: 麵包長“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麵包長“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