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書共舞,生命雙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共舞,生命雙贏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與書共舞,生命雙贏 

   初一<4>班 李曉燕 

  “亂花濺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的萬花只不過美一個春天罷了;“出淤泥而不染,濯青蓮而不妖”的荷花只不過開一個夏天罷了;“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楓葉只不過紅一個秋天罷了;“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梅花也只不過香一個冬天罷了。惟獨“自得讀書樂,不邀為善名”的書籍在四季之中一直瀰漫著濃濃的香氣。 

  偉大的作家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周恩來總理曾說過:“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發明大王愛迪生也說過:“書是偉大的天才留給人類的遺產。”從古至今,每個偉人都愛讀書,並且在讀書的過程中都感受到無比的愉悅。 

  著名的經學家——匡橫,小時侯因為家中十分窮,買不起油燈費,晚上只好把白天讀過的詩書再默誦一遍。一天夜裡,匡橫發現鄰居的燈射到牆壁上,於是想出了一個法子:把牆壁上的小窟窿再挖大一點,讓鄰居家的光也能照到自己的小屋子裡來匡橫在那一小束珍貴的光線下專心致志地讀書。正因為匡橫孜孜不倦的讀書,終於成了一代學者。 

  回首過去,猶記我在讀法國雨果的《悲慘世界》也是如此廢寢忘食地看了幾天幾夜。主人公冉·阿讓的命運起伏多變。看見舊社會的封建黑暗,我的心像被鞭子抽了一樣疼痛;看見好心人幫助冉·阿讓時,我似乎感受到了人間的溫暖。看完書後,我收穫了許多,其中快樂是最多。讓我感受到讀書是一件十分愉快的事。 

  現在我又沉醉在《繁星·春水》,我走進了作者冰心的世界里。“母親啊 !天上的風雨來了 ,鳥兒躲到他的巢里; 心中的風雨來了, 我只躲到你的懷裡 。”詩人以生動形象的比喻,把母愛視為最崇高,最美好的東西。書中的三個方面——母愛、童真、自然,讓我感觸盛多,讀書真得很快樂! 

  假如世上沒有了書,人生就沒有快樂可言。沒有了書,就像精神失去了陽光;思想無法傳達;語言失去了意義…… 

  書,豐富了我的知識;書,開闊了我的視野;書,給予我人生的啟迪…… 

  讀書是我人生第一大樂趣!

您正在瀏覽: 與書共舞,生命雙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共舞,生命雙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