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條小麵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條小麵包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經濟大蕭條時期,一位富有的麵包師把城裡最窮的20個小孩喚來,對他們說:“在上帝帶來美好光景以前,你們每天都可以來拿一條麵包。” 

  每天早上,飢餓的孩子們蜂擁而上,圍住麵包籃子你推我嚷,因為他們都想拿到一個最大的麵包。等他們那到了麵包,顧不上對麵包師說一聲‘謝謝’就慌忙地跑開了。 

  只有格琳琴,這位衣着貧寒的小女孩,既沒有同大家一起吵鬧,也沒有與其他人爭搶。她只是謙讓地站在一邊,等其他孩子離開以後才拿起麵包籃子里最後一條最小的麵包。她從來不會忘記親吻麵包師的手以表示感激,然後才捧着麵包高高興興地回家去。 

  一天,別的孩子走了之後,羞怯的小格琳琴得到一條比原來更小的麵包。但她依然不忘了親吻麵包師,並向他表示感謝。回到家以後,媽媽切開麵包,發現裡面竟然藏着幾枚嶄新發亮的銀幣。 

  媽媽驚奇地叫道:“格琳琴,立即把錢送回去,一定是麵包師揉面的時候不小心掉進去的,趕快去,把錢親自叫給好心的麵包師!” 

  當小姑娘把銀幣送回去的時候,麵包師說:“不,我的孩子,這是沒錯的,是我特意把它們放進去的。我要告訴你一個道理:謙讓的人,上帝會給予他幸福。願你永遠保持一顆寧靜、感恩的心。回家去吧,告訴媽媽,這是上帝對你的獎賞。” 

(謙讓的心,有如宇宙中的天空,有如大地上的海洋和山谷——謙讓者因寬容而博大,因博大而有力。好爭的人,天將與之競爭;謙讓的人,天將與之相讓。)

您正在瀏覽: 一條小麵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條小麵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