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貧窮不是受人同情的資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貧窮不是受人同情的資本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貧窮不是受人同情的資本 標籤:享受人生作文 貧窮作文 同情作文 同情心作文

中國窮就是因為這些人的這種思想而造成的,還有古時候的一些政策讓富的人更富,窮的人更窮。可這些富人又從哪來,當然,這於他們的生世有關,但為什麼一些本來很貧窮的人會變得很富有呢?這個道理人人都知道,他們肯勞動,肯吃苦,有遠大的志向所以人家可以成功。 

  乞討的人大家都應該看到過,他們出門乞討的原因是什麼?他們在利用我們的同情心,我們人類都會有同情心,他們在外面說自己多麼的窮多麼的不幸,這樣真正的人是會有,可是越是這樣的人往往不希望有很多的人去抱着一種同情的心理去救助他,因為他們有骨氣,靠自己的實力養活自己。而有人就不顧尊嚴的到大街小巷用自己空虛的貧窮換來人們寶貴的同情心,一直這樣暗無天日的過自己糟糕的日子。 

  改革開放后,有許許多多的人都過上了很好的生活,可有人卻還是原樣。有一個地方有這樣一個情況:有兩個人是中學同學,工作以後兩個人有了很大的變化,一個是某公司的總經理,一個卻在家窮得過不了日子。同樣一個地方,同樣的教學環境,出入有如此之大很難理解,那個窮的人還總是找自己的這個同學,叫他幫他自己解決困難。他的同學幫了他,給了他錢,叫他做一些事情,可是,那個人不入正道,把錢拿去賭博,輸完了,還欠了別人的債。這就是區別,很明顯,我們誰都可以看得出來。 

  國家現在還在法救濟金,這是一個好方法,有的人用這錢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業,從此拖離了貧窮。有的人就這樣想:既然國家都發救濟金,我就靠這生活就行了。這該富的人又富了,不該窮的人還在窮,這窮的人就又想盡辦法靠別人的資助過着自己認為幸福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貧窮不是受人同情的資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貧窮不是受人同情的資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