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家長讀書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家長讀書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過一本好書,像交了一個益友。”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書就像一把金鑰匙,為我們開啟知識的大門。我愛讀書,因為它讓我快樂,讓我增長見識。 

  書和我情同姐妹,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吃飯的時候“在一起”,上廁所的時候也“在一起”。記得有一次,我在上廁所的時候津津有味地看着漫畫書,看得忘記了時間。爸爸媽媽以為我出了什麼事,便又敲門又喊。因為我沉浸在了書的海洋里,所以茫然不知,繼續看着令人發笑的漫畫書。過了一會兒,爸爸把門撞開了,我終於反應過來,嚇得屁滾尿流,於是把書藏進了衣服里(擔心被老爸發現)。父母進來一看,我安然無恙,也沒多追問,都匆匆離開了。我也只好轉移基地——到我的卧室去看了。 

  不光是我愛讀書,我的父母也特愛讀書。有一天中午,我正在看《笑貓日記》,爸爸也在看《歷史的天空》,媽媽到姥姥家去了。我倆都看得很認真,我看得忘記了上學,抬頭一看錶:天哪,兩點半了!於是急忙穿上鞋,迅速跑到了學校。可惜,已經上課了,跟老師解釋完,卻挨了老師的一頓批評。爸爸呢,比我還慘,因為遲到而被罰款。真不知道,書帶給我們的到底是福還是禍。 

  我愛看作文書,因為它提高了我的寫作水平;我愛看漫畫書,因為它讓我捧腹大笑;我愛看文學名著,因為它讓我體會到了人世間的冷暖;我愛看青春勵志小說,因為它讓我感受到了青春期的美好。我在讀書時,會先找到這篇文章的中心,然後在腦子裡繼續把這個故事編下去。遇到一些好詞好句,我會把他們摘抄在一個筆記本上,並盡量把它們用在自己的文章中。最後,我會寫上讀後感,這真像與另一個人同船而行。 

  杜甫曾經在書中提到: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是啊,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就像太陽,能照亮世界每個角落;書就像一粒種子,能結出億萬枚碩果;書就像春天的燕子,為我們銜來醉人的春光。讓我們一起來靜心閱讀,體味書香吧!

您正在瀏覽: 我與家長讀書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家長讀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