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別了,我的童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了,我的童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着淚的微笑。 

  ——冰心 

  童年藏在池塘邊的榕樹上,那兒有知了歡快的鳴叫聲,迎接着帶給孩子們無窮無儘快樂的夏天;童年只屬於自由搖蕩的鞦韆和那正輕盈起舞的蝴蝶,還有一群孩子們無憂無慮的嬉鬧聲;童年在那寫滿粉筆字的黑板上盡情展現,還記得那年夏天,音樂老師在黑板上畫出樂譜,教我們唱《童年》…… 

  端午節時,我乘車路過從前住過的那個院子,那條街道,那裡彷彿一夜之間變得熱鬧了起來,曾經的安靜,神秘早已不復存在了,心裡不禁悵然若失。儘管看見小時候住過的灰色樓房,外面刷上了乾淨漂亮的黃色油漆,可裡面住的人,卻是換了又換,再也不會有熟悉的童年記憶。 

  你還記得嗎?在那座不大,長滿雜草的院子里,我們曾一起玩耍。捉迷藏,看螞蟻搬家……儘管你躲在草叢后,可我一眼就看見了你,卻不急着歡呼。而是悄悄走到你身後,輕拍你的肩膀,聽着你誇張的尖叫,我止不住的哭。儘管我對螞蟻一直很好奇,但當真正見到它們時卻躲得遠遠的。可是你卻來了個惡作劇,突然叫我回頭,手上抓着一隻螞蟻——“啊!”當我嚇得跑的老遠,你卻早已笑彎了腰。 

  你還記得嗎?家中雪白的牆壁是我們的畫板,我拿着筆,你拿着調色盤,還未來得及思考如何來完成我們的大作,就聽你大叫:“顏料潑了!”我轉頭一看,只見原本雪白的牆壁,一下變得五彩斑斕。於是,我索性揮動畫筆,猛的一揮,那雪白的牆壁上又添了一道童年的印跡。 

  你還記得嗎?當我們同一天戴上紅領巾,彼此在樓道里遇見時,窄窄的樓道上早已容不下我們喜悅的心情,那種抑制不住的感情卻難以用言語表達,只好用鞋把樓梯踩得“咚咚”響,震得整座樓房“差點都要往一邊倒”。卻沒有大人來責怪,他們都用慈愛的目光包容着我們的任性和喜悅。最後,竟有一個阿姨給我們買了兩根棒棒糖!含在嘴裡,儘是童年才有的味道。 

  你還記得住在樓下的老奶奶嗎?我們曾一起扶她過馬路。你還記得紙箱里的小貓咪嗎?那是我們一起收養的……一切的一切,太多的不可能,卻都在童年變成了現實。 

  執手笑鬧,無憂無慮,那是最快樂的時光——我的童年。 

  車在雨中緩慢行走,你的樣子在我記憶中逐漸模糊,童年離我越來越遠,也有遺憾,但一切過去后,將是最美好燦爛的明天! 

  別了,我的童年,我望着漸漸消失在視線中的院子說。

您正在瀏覽: 別了,我的童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了,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