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校園之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之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校園之秋 

○杜偉(086班) 

  學校附近有棵梧桐,時間將葉子染成了桔黃色,枝頭上掛滿了碩果,滿樹的金黃,給人一種充實的感覺。每當風起,都能聽見叮咚的響聲,於是墜地的果實給地面留下“秋的印章”,然後立即裂成兩半,露出豐滿的種子…… 

  黃葉隨風舞動,告別樹枝的方式如此簡單,不留一絲傷感。我小心翼翼的拾起一片葉子擺在心靈的窗口前,一陣清香飄進了我的鼻孔,噢,我頓時恍然大悟,原來是秋天的氣息。 

  黃葉飄落,落葉歸根,不是無奈,也不是屈服,而是在哺育新的綠芽。一眼望去,操場上的牛毛草,猶如一張綠而黃的地毯。我喜歡躺在上面看天,看深藍的天,此時的牛毛草已沒有往日的崢嶸,細細一看,原來它已經結籽了,葉子有一點乾枯,我信手撥了一根,放在嘴裡叼着,有一絲的澀,也有一絲的清涼,我喜歡這種淡淡的成熟的味道,躺着看天,已有好一會兒了,天依然那麼蔚藍,陽光依然那麼和煦,只是少了夏的酷熱,多了秋的颯爽。在草地上打滾是我的愛好,於是我就開心的翻滾了起來,當臉碰到草時,雖有癢的感覺,卻獲得一身輕鬆。渾身的草籽隨着我的身起而慢慢地飄落,當我再一次環顧四周時,草地上的小生命交織成一個美麗的圖案,加上我的身影,彷彿編織着來年的夢。 

  同學告訴我,真正的說,草葉的乾枯,草籽的成熟,才是它這一年奮鬥的見證,也是它新一年的起點,尤其對我們而言。 

  哦,我們的校園之秋,不止有景,還有人之風情,兩者交織,猶如紅花配綠葉那樣完美的無瑕,使秋之校園更具無聲勝有聲的魅力。

您正在瀏覽: 校園之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之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