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校園之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之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校園之秋 

 秋風起兮色斑斕,任選高粱作筆尖。秋姑娘披着一襲金紗裙姍姍來遲,悄悄地便夢寐在校園裡,彷彿是要竊聽我們的輕聲絮語一般,微笑着沉默不語。 

 校園的初秋只是一抹淡淡的黃,彷彿是一縷煙,隨時消散一般,若隱若現。雖說南方的秋天沒北方的那般顯眼而磅礴的金黃,但這含蓄的淡黃色卻更為我所鍾愛。 

 放眼望去,校園對出門口的那片草坪,草色依稀,只是每一株小草都愛美地戴上了小黃帽,羞答答地欠下了頭。花叢中僅存的那點嫣紅也在瑟瑟秋風中落去,睡去了……唯有那綠葉仍不舍這火辣辣的夏季,有的只黃了葉尖兒,像抹了胭脂的少女;有的只黃了葉柄兒,像穿着金靴的孩童。於是,這草坪上,花叢間,便滿是金色和綠色的小圓點兒了,好不漂亮! 

 沿着一路的芒果樹走去,樹蔭下撒落了偏偏綠葉,拾起一片從鼻尖掠過,啊,還殘餘着昨夜的果香。仰天望去,濃密的枝葉把整塊天空死死遮住,拳頭大小的芒果好像在鬧脾氣似的,不肯綴滿枝頭,躲在樹葉後面跟我們玩着捉迷藏。 

 不知不覺已跟着果香來到了校內的一片小花園之中,那兒有幾棵不知名的大樹,那粗壯的樹枝像健壯的手臂一樣,有力地抓住了硬邦邦的地面,在地底扎入了深根。就是這麼幾根樹根支撐起這百年大樹的么?這樹可不像別處的花草那般多愁善感,秋風乍起,它便像撒禮花一般抖落枯葉向秋姑娘表示歡迎了。踩在落葉上,腳下吱吱作響,運氣好的還會在空中見到一行行大雁成群成群地飛去,別有一番“枯藤老樹昏鴉”的韻味,美不勝收。 

 對面便是教學樓了,望着這樹,聽着這朗朗書聲,一股莫名的力量灌輸全身,是啊,這樹根支撐起了這百年大樹,而我們這些每每挑燈夜讀的學生也應像這樹根一般,支撐起這千秋大國,難道不是嗎? 

 正所謂彤庭多落葉,慨然知已秋。秋姑娘仍靜靜地熟睡在校園裡,待到最後一縷秋風吹過,寒冰凝成,想必校園之秋仍會殘留於我們的記憶中——那一抹絢麗的黃……

您正在瀏覽: 校園之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之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