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收到聖誕禮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收到聖誕禮物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細細掐指算來,在加拿大已有五年之餘。在碩士畢業典禮上,回首看看五年來路上留下的那些深深淺淺的足跡,失敗也好,成功也罷,不管抱頭痛哭還是開懷大笑,現在看來卻都是那麼美好和珍貴。 

到了加拿大之後,我選擇住在一個外國人家裡,她家離學校比較遠,我每天都要轉兩班車才可以到達學校,頗費功夫。那時又是冬天,滿天飄雪,剛開始還為加拿大的皚皚雪景而驚嘆不已,後來就恨死了這未曾停過的雪。早上出門的時候鼻子輕輕一吸氣,就感覺冰柱般的從鼻孔一直結到鼻樑。 

英語的學習也並不一帆風順,到了學校就要參加一種叫CAEL的考試,不同於托福和雅思,CAEL更加實用。此種語言考試成績分為5級,入學考試我居然只考到2級,心裡甚是難過。在國內已經有了一定的英語基礎,自己深知2級不是我的真實水平,只是因為對考試類型不熟悉所造成的,但是在口語上還是有很大的差距。所以每天都記下生單詞,坐車上學的時候就在公車上慢慢複習,上課也更是倍加認真。但卻得不到質的飛躍,朋友們見我着急就勸我:“想一口吃個胖子是絕對不可能的”。這時才真正地意識到每日的轉車顛簸也不過只是“勞其體膚”而已,學習語言才是真正的“苦其心志”啊。 

很快又一個冬天來到了,12月份的考試弄得我很緊張。進考場的時候很是信心百倍,不過真的是應驗了中國的一句古話“驕兵必敗”啊。作文寫跑題了,而專業課的考試也不盡人意,只考了68分,實在是汗顏。那個時候是真的一點信心也沒有了。我躲進房間,想自己一個人大哭一場。結果女房東還是進來了,抱着我說:“今年的聖誕禮物我知道你想要的是考過語言,但是聖誕老人也是會遇到塞車的,遲一點就會收到的”。我知道我哭的時候房東們特別心疼,於是收起眼淚故作堅強。但是晚上還是偷偷哭了,心裡暗暗說,到底是哪個警察敢攔聖誕老人的車? 

聖誕過後不久,又開學了,我又選修了一門專業課,從哪裡摔倒的總要從哪裡爬起來。心裡壓力很大,但總是默默的,不想讓房東擔心,也不想讓國內的父母擔心。不過好像聖誕老人要給我的特殊禮物真的是慢慢的來了,專業課比起去年的學習順利多了,期中考試的成績名列前茅,論文也得了很高的分數。4月份的語言考試,我一遍遍地告誡自己一定要細心審題。在那麼多年的語文基礎教育下,還能跑題,這真不是一般的丟人。當然結果也可想而知,收到了那份我期盼已久的聖誕禮物。回家后,房東叫了我最喜歡的外賣pizza,又開了好多葡萄酒。 

我的一位加拿大老師給我說過這樣一段話:“在你的一生中,七八十年的時間大概都會在中國度過,都會和中國的朋友走過,都會在中國的文化中穿過;但是在你的一生中或許只有這三年的時間,你是在加拿大度過,是和加拿大的朋友分享,也是在加拿大的文化中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我收到聖誕禮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收到聖誕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