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海,永在吾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永在吾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抹殘陽,躺在時而溫柔、時而暴烈、時而波濤起伏、時而顫抖如初——如夢幻般的美人魚的泡沫,被閃爍着璀璨之光的珍珠收藏。在不遠的夕陽下,是橙紅而絢麗的天,是蔚藍而深邃的海——勾勒出跨世的另一個國度……

  海的蔚藍,如童話中的蔚藍;深邃,是智慧與莊嚴的深邃。數以萬計的水分子構成一滴滴柔弱,甚至無力的水珠,然而數以萬計的水珠,構成了一個國度。萬年過去,海,依舊蔚藍,生命——永恆。富有着一串韻律的水紋不停在變,吞併的日月星辰的壯美,淹沒了無限青天的浩瀚。然而卻包容萬物,拼接成生命的膜網,勾勒出生命的輪廓,支撐起生命的節架。

  不願追隨天空,便讓五洲分移,九海合一,天空無法倒映……

  海的神往,萬米之下又是怎樣的傳說?布滿神秘的深淵,孕育着一個個真真切切的生命。只有等到千年的輪迴,我們才可能撥開它的一點迷霧;可惜的是,時光在歲月中穿梭,面紗只會愈來愈厚。

  從天空俯視,從海下仰望,海洋與天空就相隔一層不可破滅的膜,光只能在那之上遊離。生物在水下也不可感受到陽光,只能隨着光纖的波動起舞、旋轉……

  甚至在有時,我也會情不自禁地想——海的情緒是否是人心中的照應,即使是一粒灰塵漂泊於海,也會引起一轉一轉的波紋,一直在迴旋,倒映的也在迴旋……

  百鳥落水破水,巨鯨龐大的身體在深海中動搖,時光旋起沙粒的風暴,清晨的霧一直飄往夕陽——曾經的彼岸。流年不變的是曾經單純的幻想,你陶醉的不過是無邪的想像。庸散中,小舟順流而行,愈行愈遠,忘情的漁歌停留在每一方的清澄水中,每一朵綻放浪花中,都有信念隨歷史的余芳飄……

  泯滅,沒有方向……

  在這一片漫無邊際、令我神往而又憂愁的汪洋,正領着我去遠方——

  我們會有一隻小小的船/小小的船小小的帆/無聲的暗夜中/月亮掛上桅杆/回憶在溫柔的海里瀰漫/你給我一支長長的漿/游曳在風中/短短的浪飛翔/你輕吁竹笛站在雲端/我們還會去遠方/成為滄海之上的白帆一點/我看見匿藏在深處的遠古/那姿態翩翩/那深情淺淺……

  四川成都錦江區成都嘉祥外國語學校初一:何明峰

您正在瀏覽: 海,永在吾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永在吾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