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讓真愛永在心間流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真愛永在心間流淌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自然界里的動物世界充滿了生命之迷。探索和揭示動物生命之謎主要有兩類人——一類人是動物學方面的科學家;另一類人則是描寫動物生活的文學家。后一類人寫的文學作品叫做動物文學。

  我知道不少描寫動物形象的童話故事,比如《穿靴子的貓》,《小紅帽》,《醜小鴨》,《小熊溫尼?菩》等等。但是,動物文學描寫動物的生活是不一樣的。動物文學中的動物並不像童話里的動物那樣像人一樣思考,像人一樣說話好行動,它們的習性和生活完全符合動物本來的生活方式。動物的內心世界也是富有情感的,只是由於我們人類不懂動物們的語言,無法和它們溝通也忽略了這一重要事實。

  《狼王洛波》講述了一個震撼人心的故事。身體健壯、智慧超群的洛波帶領狼群克服重重困難,在與自然界和人類的鬥爭中謀求生存。洛波威風凜凜,是狼群當之無愧的首領,他不可一世地奔跑在喀倫坡地區,令人聞風喪膽。多少年來,牧人想盡辦法抓捕洛波,但均以失敗告終。直到有一天,洛波為了拯救心愛的女伴不慎掉入人們設下的陷阱……在掙扎中,洛波的呼救竟未能得到狼群的回應。洛波,這個高貴的精靈,最後在絕望中悲壯地死去。人類不得不對它的智慧表示讚賞,它的生和死都贏得了人們的敬佩。

  狼太聰明了,它們有長久的記憶力,它們有超級靈敏的嗅覺,它們有面對危險時從容淡定的思維,它們能識破一切機關毒餌……它們的聰明讓與之對立的獵人、人類為之害怕;它們義薄雲天,瞧,西頓對威尼佩格狼為何不去安穩的遠離人群的大森林度日而非要留在鎮上被殺的原因是這樣動情敘述的:“世上有誰知道威尼佩格狼的心裡是怎麼想的呢?……然而直到今天,威尼佩格小鎮的教堂里的神職人員還是肯定地說:‘每當教堂的鐘聲敲響的時候,在距離墓地一百步以外長滿樹木的墓地里,總會聽到那令人毛骨悚然的狼嚎,因為那樹林里埋葬着那個唯一深愛威尼佩格狼的吉姆——那個也被威尼佩格狼深深熱愛的少年。’”哦,誰說動物是禽獸,在這樣的動物面前,我們人類所表現出來的一切貪婪、自私、膽怯等確實只能用“人不如禽獸”了!

  這些故事都是真的,相信讀完這些動物的故事,你一定會更深入地了解動物的內心世界,增強對大自然的熱愛之情,自然而然地學會尊重他人、珍惜生命。西頓說:自由的野生動物有着高貴的自尊和偉大的情感,它們是我一生中見過的最富有人情味的生命。

  讀這部《西頓動物小說全集》可以讓我知道,原來不僅僅是狗要吃草來排毒,貓也是,其他動物也是;我知道了不光是鳥媽媽會對自己被人類抓住關在鳥籠里失去獲救機會的孩子喂以毒食,其他如松鼠媽媽也會這麼做,動物懂得“不自由,毋寧死”的道理……

  原來,不僅僅只是人與人之間有着愛情,動物之間也有着很深很深的感情。愛情會給人無窮的力量,不光是人類,還有世界上許許多多的動物都有着人類所無法理解的愛。

  所以,我誠摯地邀請你走進《狼王洛波》,體會動物世界的人情冷暖。我等你呦!

 一年級:mm137

您正在瀏覽: 讓真愛永在心間流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真愛永在心間流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