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真情永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情永在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下午,爸爸帶着我來到了媽媽的病房,我一見到媽媽,就眉飛色舞地和媽媽說起話來。不知不覺已到了吃飯的時間,只聽見病房門口傳來了“開飯了,開飯了”的聲音,病人們拿着自己的飯碗去打飯。我聽見一位阿姨對着一位剛開好刀的阿姨說:“14床,你剛開完刀,你的家屬又不在,我來幫你打飯吧!”“這怎麼好意思呢,12床。”“不要緊的,互相關心嘛。”我悄悄地問媽媽:“媽媽,這是怎麼回事呢,為什麼她們不叫對方的名字,而叫他們的病床號呢?”媽媽笑笑,告訴我:“因為我們住院才沒幾天,叫名字有點麻煩,又記不住,叫病床號很方便的,又能增加病友們的友好相處,顯得更加親切。” 

  過了一會兒,只見做完手術沒幾天的15床阿姨上完廁所,走出來的時候,忽然身體打了個趔趄,身體往前面沖了一下,差點摔跤,12床的阿姨正好在旁邊,立刻上前扶了她一把,輕聲說:“小心,我扶你到床上吧!。”“不要了,謝謝你,12床。不記得你也是病人嗎。”我看在眼裡,心頭一熱,受到了極大的感染,大步走上前去,大聲說:“我沒生病,我來扶你吧!”這時,病房裡的人三言兩語地說開了,誇我是個乖孩子。我聽了心裡甜滋滋的,病房裡洋溢着歡笑聲。 

  啊!一些互不相識的病人,短短几天,卻相處得那麼融洽,人與人的相互關心,相互幫助深深打動了我。我想:上海有那麼多可親可敬的人,上海的明天一定更加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真情永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情永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