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荷又稱蓮、芙蕖、水中芙蓉……它的名字有許多,各有各的特點,但共同點都是寫出了它的美,嬌嫩和純潔,我喜歡荷不是因為它的美,而是它的品格精神。

  曾經有人問我世間奇花何其多,為何我偏愛菊,我笑曰:“世間奇花數不勝數,為何我偏愛菊?我也不知為何。本應為思鄉而困,但一望荷。好似故鄉、親人都在眼前。本應為困事而難,卻一望荷,便衣整無憂。荷其外形單調、簡單,但純樸卻不傷風雅。他比花中之王多一份亭立。他比芙蓉多一份優雅。他在萬千碧葉下展示他的高貴、典雅。誰說牡丹才是花中之王?為何?為它高貴?為它碩大?為他典雅?如是靠這些牡丹才是花中之王,那荷也高貴,荷也碩大,荷也典雅!這樣說荷難道不是花中之王嗎?如果這樣荷也不能奪冠我也不會多話,但荷有牡丹沒有的品質:就是與人的和諧交往,他富有靈性,因此我認為世間上最美的花就是荷,因此我就獨愛菊

  故人聽問一番,恍然大悟。

  江蘇省鹽城市樓王中學初一:咖啡甜

您正在瀏覽: 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