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荷”,對大家來說並不陌生,因為自從荷花的清雅脫俗獨步人間,人們總是要去小池邊觀賞;現在,觀賞荷花的人越來越多了,看來我們對它還是情有獨鍾啊!

  南宋着名詩人楊萬里曾經寫過這樣一首關於荷花的詩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意思是說它還是一個花苞的時候早有調皮的蜻蜓輕盈地站在上面了;清代詩人王濤是這樣讚美荷花的:“荷葉五寸荷花嬌,貼波不礙畫船搖。”意思是說五寸的荷葉襯托着嬌艷的荷花,荷葉密密的貼在水面,但這並不妨礙彩舟的蕩漾……現代散文家朱自清的《荷塘月色》描繪了夏天夜晚池塘。月夜有了荷花的陪伴,就不再寂寞;有了荷花的美麗就不再平淡。啊,池塘的景色真是一幅充滿詩意的風景畫,刻畫出了荷的清香,清雅;月的清凈,清幽。荷花雖然不像玫瑰艷麗妖嬈,不像牡丹姿態嫵媚,可是我覺得荷花的柔美、平淡無奇反而給人們留下了一個深刻的印象。

  荷花就像個正屬於青春期的美麗少女,但它從不和其它的花爭奇鬥豔,只是靜靜的綻放着……她的美麗離不開陽光的照耀、月夜的寧靜、調皮的蜻蜓,但是更離不開荷葉的精心襯托。自古以來人們總是讚美荷花,把荷葉只當做是擺設,並沒有好好的欣賞。小小的荷葉雖然是那樣的微不足道,但是它的力量卻不小,荷花之所以那樣美麗,是有了荷葉的襯托,可是不管怎樣,荷葉也無怨無悔。它無私、捨己為人的奉獻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

  荷花,請你告訴我,為什麼你總是那樣的柔美?荷葉,也請你告訴我,你為什麼你的精神是那樣的無私?夏天的夜晚,我獨自漫步在荷塘邊靜靜的聆聽着你的故事,你的歌謠……

  六年級:伊貝貝

  

您正在瀏覽: 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