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這詩句描寫了大片荷花的景象,是多麼的充滿生氣!

  清早,從池塘那邊,就遠遠飄來一陣陣的清香,使人多麼的舒適,像進入了郁香的世界一樣。

  漸漸的走到美麗的池塘邊,一朵朵荷花盛開着,美麗極來了!這裡的荷花開了的不少,不僅有紅的,還有白的。荷花的花瓣紅里透白,旁邊陪伴着碧綠的荷葉。有的荷花猶如一位睡美人,剛出來的太陽光,斜照着,靜靜地卧着,披上一身彩霞。有的荷花,穿着雪白的新衣裳,立在微光中歌唱早晨的到來。一陣微風吹來,荷花像七、八歲的小姑娘,在翩翩起舞,雪白的衣裳隨風飄動。風停了,一隻只的蜻蜓飛過來,停在尖尖的荷葉上,一群群小魚活潑地在平靜的水裡玩耍。

  看着一朵朵艷麗的荷花,突然讓我想起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高潔自重的品質。

  我情不自禁的說:“啊,荷花真美!”,我旁邊的同學,突然說:“荷花的確很美,但沒有荷葉的陪襯就不會這樣美麗。又如,我們像荷花一樣,不能離開父母、老師、同學教育與幫助。”

  每當人們讚美荷花時,荷花順着夏風搖着頭,好像說:“不是的,如果沒有田田的荷葉在下面撐着我,我其實並不美麗。”可見荷花是多麼虛心。

  一場大雨過後,荷葉高高低低,有的輕輕地浮在水面上,有的高高地伸出水面,有的好像在一起談着剛才的雨,上面還有幾顆晶瑩透亮的雨珠在荷葉上打滾,雨後的陽光照在雨珠上面,閃閃發亮。

  這麼多美麗的荷花,一朵朵的姿勢各異。眼前就是一幅荷花圖。我感到朵朵的荷花似乎圍繞着我,使我應接不暇,置身於荷花的世界里。

您正在瀏覽: 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