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還記得上個暑假到一個親戚家,看到她開得的館里有個塘,塘里還似乎種了些什麼呢。走近一看,原來是那兒種了些荷花。 

  讓我來介紹一下荷吧,荷又稱蓮,荷的科屬:睡蓮科、蓮屬。多年生水生植物。根莖最初細小如手指,稱為蓮鞭。蓮鞭上有節,節再生鞭。根莖(藕)肥大多節,橫生於水底泥中。葉盾狀圓形,表面深綠色,有蠟質白粉背麵灰綠色,全緣並呈波狀。葉柄圓柱形,密生倒刺。花單生於花梗頂端、高托水面之上,有單瓣、復瓣、重瓣及重台等花型;花色有白、粉、深紅、淡紫色或間色等變化;雄蕊多數;雌蕊離生,埋藏於倒圓錐狀海綿質花托內,花托表面具多數散生蜂窩狀孔洞,受精后逐漸膨大成為蓮蓬,每一孔洞內生一小堅果(蓮子)。花期6月~9月,每日晨開暮閉。果熟期9月~10月。 荷花的根莖種植在池塘或河流底部的淤泥上,而荷葉挺出水面。 在伸出水面幾厘米的花莖上長着花朵。荷花一般長到150厘米高,橫向擴展到3米。荷葉最大可達直徑60厘米。引人注目的蓮花最大直徑可達20厘米。 

  荷,曾經有許多詩人讚美過它,宋代大學者、理學創始人周敦頤《愛蓮說》中寫道:“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凈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蓮,花之君子者也。……蓮之愛,同予者何人?” 

  而我卻也同樣喜歡它的清白,正所謂“愛蓮之處於淤泥而不染”。啊,荷啊,清純的荷。

您正在瀏覽: 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