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北京東路的日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東路的日子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夏天,遇見那首《北京東路的日子》,也是那首歌,勾起了無數人的回憶,那些關於青春的故事,關於青春的離別,略帶傷感的夏季,留給了我們太多的想念和回憶。這是一首用心靈寫的歌曲,不需要華麗的裝飾,也不需要專人人士的填詞和着名明星的演唱。也許,正是那一份真誠,打動了那些曾經年少和正在年少着的心,一夜之間,躥紅了整個網絡,獲得了成千上萬的點擊率。

  開始的開始我們都是孩子,最後的最後渴望變成天使,歌謠的歌謠藏着童話的影子,孩子的孩子該要飛往哪去。孩兒時的夢,伴隨着我們走過了一年又一年,當我們發現自己不再為那些弄壞的玩具而哭泣的時候,當我們不再為一點小事而和同學吵架的時候,我們開始慢慢的變了,我們學會了一個人背起了包袱,踏上了前往的學校的路。我們都習慣地看着那些沿途的風景。然後,一個人傻愣愣的笑着,曾經,我們都為那些長在路邊的野花而感到稀奇,曾經的曾經,我們懂得了我們還年輕,那時候什麼都還輸得起。

  當某天再踏進這校園會是哪片落葉掉進回憶的流年。我們是否還會想起那些我們曾經唱過的歌,是否還想起那個經常惹你生氣的那個人,是否還記得那個和你一起逃課的同學,食堂里那些熟悉的阿姨,還有那笑着的門衛。十年之後,是否還有人在你的旁邊唱起那些青春時代的歌曲,是否還會有人再問起你明天要做的作業是哪些?當某天,再唱起那首歌的時候,我們是不是也是那樣的天真和快樂。

  從一樓到四樓的距離原來只有三年。依稀記得那棟教學樓只有四層,依稀記得我們每天都上上下下經過那些樓梯,後來才發現,原來從一樓到四樓的距離,真的只有三年,三年過去,我們再也沒有走過那些曾經那樣熟悉的樓梯了。開始的開始,我們都渴望着童話的影子,最後的最後,我們都離開了那個原點。那座熟悉的城市,熟悉的街道,我們告別了那些人和事,風吹着街道,樹葉隨風飄落,卻找不到哪一片樹葉到底是屬於誰的。畢業后,我們各奔東西,分佈在了全國各地,那些我們還沒搞得懂的季風洋流,還有那些各國的東西方向,就這樣,我們都走了,多年以後,拿起那張陳舊的地圖時,是否還分得清,當初的誰錯誰對?

  畢業和成年的字眼,格外扣人心弦,各種莫名的感傷,只說句嘻嘻一些。畢業,成年,一切都來不及做好準備,就踏上了離程的列車,開始了新的生活,還來不及說上的那句“保重”終究也只能放在了心底的最深處。成年了,我們不再是孩子了,成年了,我們都擁有屬於我們的翅膀,可以飛到我們想要飛到的地方去。略帶傷感的季節里,沒有人會忘記,是那個夏季,教會了人成長,也是那個夏季,教會了無數人要堅強。十年以後,也或許誰也不能叫出誰的名字,誰也不能想起誰的名字,只是記得那個夏季里,那個臉孔曾經出現過,然後消失不見。

  這個夏天,因為這首《北京東路的日子》勾起自己的回憶,和略帶傷感的成長往事。十年之後,可能誰也不會想起誰,誰也可能誰都忘記了誰,不變的是在很久以前的那個夏天裡,埋藏着許多人的回憶,那是一段關於青春往事的記憶,沒有人會去故意的想起它,也沒有人故意的去遺忘它,只是有那麼一種感覺,只會在夏天的時候會出現,也只有那一段往事在夏天裡被回憶起,時間改變了,我們的身邊不再是他們,人也不是那些人。於是,我們嘗試着去尋找那些最熟悉也陌生的面孔,可再也找不回來了,他們走了,我們的青春也走了,永遠的走了。

  喜歡裡面的歌詞,喜歡裡面歌詞的感覺,它是那樣的真實和純真,像是就要走向成年的孩子一樣,我們都對未來充滿着期待和憧憬,也害怕着失望和悲傷。前方的路很遠很遠,我們背起了自己的行囊,獨自走在人生的道路上,揮不去的那些記憶,難以忘卻的也是那個夏天。從一樓到五樓的距離原來只有三年。很喜歡這一句歌詞,真的是那樣,三年的時間,走在同樣的樓梯里,而那距離,也只有自己離開的時候才發現。夏天是回味的季節,它勾起無數人的過去、回憶。開始的開始,我們都是孩子,最後的最後,渴望變成天使……。

  初一:何玉君

您正在瀏覽: 北京東路的日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東路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