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八字須,往上翹,說話好像娃娃叫。不錯,謎底就是溫馴的貓。

  剛出生的小貓,眼睛閉着,叫聲細弱,渾身光禿禿的,好似一個會蠕動的肉團團,離不開奶,走路也不穩。滿月以後,絨毛才全部長齊。有的頸圈是白色,四肢長滿白毛,背部黑中雜有灰白,尾巴灰黑;有的從頭到尾披一件油墨“大氅”,腳掌卻是白色,人們說是良種,叫“烏雲蓋雪”;有的通體黃色,現虎斑紋,人們給它美名“金不換”;還有一身白毛配上一條黑毛尾巴的,被稱為“雪裡拖槍”。

  家養貓咪的平均壽命在13-18歲左右。流浪貓由於食物匱乏和環境因素,平均壽命只有三年左右。貓咪在1-2歲進入青春期,之後慢慢步入壯年。而10歲以上的貓咪則步入老年,需要更加精心的呵護。

  貓吃雜食,但更喜歡吃老鼠和魚。而貓之所以喜歡吃魚和老鼠,是因為貓是夜行動物。為了在夜間能看清事物,需要大量的牛磺酸,而老鼠和魚的體內就含牛磺酸,所以貓不僅僅是因為喜歡吃魚和老鼠而吃,還因為自己的需要所以才吃。

  貓捉起老鼠很是厲害,幾乎每每都能滿載而歸。

  貓的趾底有脂肪質肉墊,因而行走無聲。貓的趾端生有銳利的爪,爪能夠縮進和伸出。貓的犬齒特別發達,尖銳如錐,舌面粗糙,有許多倒刺。而貓的這些身體結構,恰恰使它具備了捕鼠的各種優越條件。

  貓不僅是捕鼠高手,還是一個聰明的小醫生!

  當貓吃壞東西,肚子不舒服的時候,它就會自己尋找一種藥草,吃下去就能刺激腸胃,然後會把肚子里的東西全吐出來,這樣,肚子就不難受了。

  貓,是個活潑機靈的小動物,也是人類身邊的好夥伴,更是除鼠的好工具。

  初一:王若芟

您正在瀏覽: 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