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享受途中的風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途中的風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圓,一不小心磕掉了一部分,便到處尋找。翻過莽莽高山,?過潺潺小溪,它一會兒對着河中的小魚發獃,一會兒看美麗的蝴蝶在草間嬉戲,日子倒也過得愜意。有一天,它終於在一個山腰的草叢裡找到了它丟失的那部分。它興奮地向山下沖了去,享受那飛速的快感。雖找回了它所要的完整,然而它發現,它再也不能享受那途中的風景,感受雲捲雲舒的那份愜意了。

  隨着人們生活節奏的加快,人們的心也跟着越加浮躁,失去那份平靜。他們往往只看重事情的結果,而不在意過程。然而他們忘記了一個基本的道理:結果不是全部,過程卻能改變人生。

  達·芬奇的《最後的晚餐》享譽世界,可是他是怎麼畫出來的,大概就很少人知道了。當時達·芬奇一直窮困潦倒,際遇坎坷。有一天公爵來找他,讓他去給一個修道院的飯廳畫裝飾畫。這是一件無足輕重的活,一個普通的三流畫家就可以完成,似乎也沒必要在一個飯廳的裝飾畫上真下功夫。然而達·芬奇卻不這樣認為,他傾盡了自己所有的才華,日夜站在腳手架上作畫。一個月後,畫做完了,立刻引起極大轟動,名不見經傳的聖瑪利亞修道院也因此聲名鵲起,從來沒有什麼名氣的達·芬奇因此名垂青史。

  有些人常常抱怨自己生不逢時,懷才不遇,卻不願從細節做起,完善每一個過程。殊不知,美好的結果固然讓人嚮往,但如果沒有精彩紛呈的過程做鋪墊,任何結果都是空洞無味的。

  秋天畢竟不是春天,日落畢竟不是日出。沒有春發夏榮,怎會有秋天的豐收?

  生活中,我們常只看到很遠的地方,卻看不到眼前的風景。當我們停下腳步,環顧四周,才發現自己已經錯過了一個又一個想去的地方,而每一個被自己忽視的地方都春光明媚,鳥語花香。

  曾經讀到這樣一段話:“人生就像是旅遊,不在乎目的地在哪裡,只在乎沿途的風景和欣賞的心情!”任何時候,人生的過程都可能擁有美麗的風景,綻放你生命每一個美麗的瞬間,你的人生也將是一道靚麗的風景!

  天空中沒有鳥兒的痕迹,而我已飛過。

 初一:億雪

您正在瀏覽: 享受途中的風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途中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