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享受時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時光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黑白的琴鍵,不停跳動着的纖細手指,曾是我內心深處的夢想,因為鋼琴那清脆悅耳的聲音讓我難忘。儘管現在我的理想早已改變,但是我依然懷念着當初從容地享受着,在大家面前做着自己喜歡的事情時,那短暫的時光。

  在那個周日,老師剛宣布完下周要進行文藝表演的消息后,就給性格內斂的我送來了鼓勵。當時我的指法還比較生疏,因此,這場突如其來的表演令我十分緊張,我不希望自己成為師姐們的拖累。老師告訴我,表演沒有什麼可怕的,把下面的觀眾當作蘿蔔白菜或是不存在就好。這句話讓精神極度緊張的我放鬆了許多,也冷靜了些許。

  回家后,一向練習曲目時拖拖拉拉的我,為了表演圓滿成功,也不得不一反常態地開始勤奮練習了。表演之前的每個夜晚,我也不再拿各種理由來推辭,因為我不想讓大家失望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堅定信念,練習時彈的旋律也變得更加流暢,儘管還有些複雜的部分讓我看着就頭疼,但隨着我一次次的攻克,卻也能比較完整地彈出這首曲子了。

  表演之前,老師帶領我們再次試彈了一遍,以保證每個人的狀態良好。雖然我試彈的效果不錯,可我終究還是不善於面對這種的表演場合。我一上台,手心上便沁出了許多細密的汗珠,我不着痕迹地把手在紙巾上擦了擦,徑直向舞台的前方走去。我看似平靜地向聽眾們鞠了一躬,實際上卻是心亂如麻,畢竟當時我還小,如果說是一點都不慌亂,不緊張,那是不可能的。等我走到鋼琴面前,坐上凳子,手指觸摸到鋼琴琴鍵的時候,我那被強壓住的緊張,又擾亂了我的思緒,讓我突然間不知道應該做些什麼好。時間的流逝讓我也顧不得多想,只好硬着頭皮先把曲譜前面簡單的部分彈完,漸漸地,我好像沒有那種緊張的感覺了,越彈越流暢,心中只剩下聽到自己喜愛而又熟悉的旋律的開心……一曲完畢,我覺得自己好像完全放鬆了下來,鞠躬的姿勢也不再讓人感到那麼拘謹了。

  或許不會有人明白,為什麼那麼緊張的我會突然放鬆下來,其實答案很簡單——因為,我所演奏的是我所熱愛的音樂,做的是我所熱愛的事情,何必緊張呢?

  儘管我早已不再觸碰鋼琴,可那種對自己熱愛的事情大膽去做的勇氣依然留在了我的心裡,那種從容地享受着做自己喜歡的事的感覺,依然讓我懷念……

  初一:保持微笑_

您正在瀏覽: 享受時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