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單純(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單純(上)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單純(上) 標籤:單純作文

錢詠冰是一個很乖的女孩。  

  錢詠冰上中學前住在棲鎮永和巷。永和巷是一條很老的巷子,歪歪斜斜,擁擁擠擠象幼兒搭的積木。夏天的陽光逼着小巷照一整天,也插不進巷內邊邊角角。小巷深、黑.暗.潮,如一幅黑白照片。住在這條巷子里的人大多不太富裕,錢詠冰的父母是其中之一。  

  錢詠冰童年最根本的特徵就是乖。她的課餘時光是在一高一矮兩個竹凳上度過的。竹凳擺在巷口——這裡的光線亮一些。錢詠冰經常靜悄悄地趴在凳上做功課,或者擇菜剝青豆。錢詠冰剝過很多年的青豆,她家裡不知為什麼有那麼多的青豆可剝。偶爾,巷內會有一個男孩進出巷口時把竹凳絆翻,剝好的青豆歡跳着撒了一地。男孩是故意的,他從四歲時就反覆玩這個遊戲。錢詠冰從不大吵大叫,她只是毫不理會男孩的存在,耐心地撿起地上的豆子。男孩無奈地打個口哨。泡泡糖、跳房子、紅氣球,這些陽光燦爛的色彩在錢詠冰的童年似乎總是一閃而過,和她開玩笑的內容只能糾纏在青豆上。  

錢詠冰是在十歲那年遷出永和巷的。巷子隨後推倒重建。很多年後,永和巷給人最後的印象,依舊是一條很老很暗的巷子,還有巷口一個很乖的女孩。  

  念到中學,錢詠冰跨過了用“乖”來形容的階段,在旁人眼裡就變成了單純——還是一個成長了的“乖”字。  

跨過“乖”字的錢詠冰喜歡穿黑色的長裙,長裙古典而高貴。一襲黑裙,一肩柔黑的長發,頎長的錢詠冰象一隻黑天鵝,日日從棲鎮飄過。不過,這隻天鵝從不回盼她看到的男孩。  

  男孩們和錢詠冰之間隔着難以填補的空白。包括“衙內”胡恆也曾在錢詠冰手下栽過一回。103宿舍的男生以一箱啤酒與胡恆打賭,賭他有沒有辦法讓錢詠冰正眼看他一眼。自習課,胡恆坐到錢詠冰前排,目不轉睛,火辣辣盯着錢詠冰45分鐘。錢詠冰全無反應,連從容鎮定的表情裝飾都沒有,靜靜地看書複習。下課鈴響,“衙內”的目光徹底崩潰下來。  

  第二天,錢詠冰從筆記本里拈出一張夢巴黎歌舞廳入場券。夢巴黎是棲鎮檔次最高的歌舞廳,入場券不是尋常男生買得起的。錢詠冰既不退還也不撕掉,隨手往旁邊的課桌上一扔了事。旁邊的一名男生王開發現意外的收穫,以為是錢詠冰的邀請,如獲至寶。傍晚興沖沖趕到夢巴黎,與同樣興沖沖等候的胡恆碰了一鼻子灰。  

為此,錢詠冰得到一個長長的外號,叫“不可開墾的凍土”。後來,胡恆為便於推廣,又簡化為“南極”,在全校叫得很響。  

  錢詠冰習慣把生活的色彩過濾得很純,純得讓別人注視自己的眼光里只有一種內容。論外表與氣質,她都稱得上美麗,美麗的女孩通常最讓老師不放心,但老師是放心她的,大半是因為她那種很符合老師期待的單純。  

  有一天,她收到一個挺沉的郵包……

您正在瀏覽: 單純(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單純(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