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楚都兒女的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楚都兒女的信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給楚都兒女的信 

  湖北省宜城市城關中學七(12)班

  胡龍吟 

  我親愛的楚都兒女們: 

  你們好!我是你們的母親河--漢江。現在我已經身疲力乏,憔瘁得一副老態龍鐘的樣子。我擔心不久會像我的姐姐黃河一樣要斷流,我更害怕像我的家族中的塔里木河那樣在地球上消失。我養育了楚都和楚都世世代代的兒女,我不願意離開你們,所以我想和你們說說我的知心話。 

  想當年,我一江碧水,一瀉千里。江水裡有江豚,青魚,草魚,鯿魚,鯽魚,鯰魚,龜,蝦,蟹……還有許多龍王的子孫們安居樂業,繁榮昌盛。江面上,順水船一帆風順,千帆競發,那逆水的船,縴夫高亢的號子聲鏗鏘有力,還有那逍遙的漁翁泛着漁舟盪起雙漿,張網捕魚。江邊上柳成蔭,野雞,野鴨,大雁,野兔……這些飛禽走獸成群結隊不時出沒,這裡是它們的天堂樂園。江兩岸沃野千里,麥子,稻穀,高粱,棉花……五穀雜糧四季飄香。美麗的家鄉,幸福的家園,我無時不留戀那美好的時光。 

  看現在,你們架起了橋樑,橫跨東西兩岸的“長虹”宏偉壯觀,橋面上車流如潮,人來人往,日夜奔忙,江面上輪船汽笛長鳴,魚貫而過,你們還護了河坡,栽了樹,建了水文站,築起了千里堤坊……。這些使我有些驕傲,可更多的是憂傷。我的江面還是那麼寬闊,多半是沙灘,水道窄的快成一條線了。就是這樣了,仍然還有好多的挖沙船把我挖得東一個坑,西一個槽,讓我遍體鱗傷。在河裡有電打魚的,炸魚的,毒魚的,迷魂陣捕魚的,各式各樣的歪門邪道,把龍王的子孫攪得驚魂不定,那些江豚好多年不見了蹤影,可能已經絕了種。江水也渾了,造紙廠、化工廠的廢水,城市的生活污水,都把我當成了出氣筒,搞的我臭氣熏天,刺鼻難聞,叫我氣兒都喘不上來。還有塑料袋在我的水中順水漂流,建設垃圾,生活垃圾,都往我這兒扔!臭死了!臟死了!難道你們不認為嗎?你們為什麼要傷害你們的母親河? 

  我養育了你們世代的楚都人。你們犯錯也好,你們傷我也罷,我都沒責怪你們。我等着一些愛我、不傷我的人來安慰我、保護我。我幻想着你們不再犯錯,不再傷我,都愛我,在我身邊陪伴我。讓我們共同享受藍藍的天,清清的水,那我就是世上最幸福的母親。 

  楚都兒女們,你們中的工廠老闆可否讓工業廢水遠離我?你們中的居民、市民可否多多栽樹讓我呼吸更清新?你們中的領導、教師可否教育市民、學生多一點環保意識,多一些有益活動?讓我們相處更和諧、融洽!你們中的記者、作家可否拿起你們的筆多為我訴苦,多一些吶喊?形成一個廣泛的熱愛母親河的群體!楚都兒女們,我知道你們在心中還在乎我,只要你們真的愛我,真的有我,我就太知足了! 

  祝楚都兒女們: 

  健康快樂!開開心心! 

  愛你們的--母親河,漢江 

  二零零八年四月

您正在瀏覽: 給楚都兒女的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楚都兒女的信 暫無評論